「懷真…妳…不是開玩笑吧?」洛年有些錯愕,懷真的那句話,幾乎是等於為清嬿宣告死期,難道清嬿…真的已經沒救了嗎?

   「洛年,懷真,你們…在說什麼?」卻是沈洛年和懷真剛才的對話,十分小聲,瑋珊沒聽清楚,但是兩人神情的變化,瑋珊不是沒察覺到,但…瑋珊有些不敢面對現實,如果清嬿…真的不行的話…那要怎麼辦……

   「放心吧,不會有事的……」懷真看了洛年一眼,有些不確定的說道。

    沈洛年看著懷真,她透露出的神情,是害怕、擔心與淡淡的懷疑…這…是什麼意思,自己完全摸不著頭緒,沈洛年還在苦思的同時,懷真已經說:「瑋珊,你們先離開好嗎…我和洛年有些是要說……」

    現在葉瑋珊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也就只好領著眾人離開。

    眾人一離開,沈洛年馬上問道:「臭狐狸,妳到底在想什麼?我都看不懂,還有,妳瞞著我什麼事?」

   「你……算了,說了也沒用,現在的你…沒有那個能耐的……」懷真搖了搖頭,沈洛年看的出來,懷真並沒有說謊。

   「至少…說一下清嬿中的是什麼毒吧…妳想不到的辦法說不定我想的到阿!」沈洛年辯道。

   「你哪有可能那麼聰明啊!」懷真笑罵道,但還是說:「清嬿中的…是蠱毒,這蠱毒一開始所出現的徵狀和一般蠱毒差不多,而若只是單純的蠱毒也就算了,可是毛族人的蠱毒……會吞噬生命,簡單來說,就是會吸收生命,如果…生命力被吸取殆盡,那中了蠱毒的人…就會死……」

   「等一下,蠱會吸收生命?這我怎麼沒聽說?」沈洛年回想起當初艾露教他製造影蠱時所說的事,其中可沒提到會強制吞噬生命的蠱。

   「這點,毛族人一直沒鬆口,所以也沒人知道這蠱毒是如何製成……」懷真說道。

   「那…那清嬿……」聽懷真這樣說,沈洛年的心已經涼了半截,沒人知道蠱毒的成分,那怎麼知道解藥如何調配?

    懷真說:「我剛剛跟你說過了,這蠱毒最難解決的一點是吸收生命對吧?」洛年點了點頭。懷真接著又說:「這世上擁有最多生命力的…便是鳳凰……之前有妖族去侵犯毛族,在毛族蠱毒的肆虐下,幾乎無人能夠倖免,而當時領導的毛族首領心懷不軌,想利用這蠱毒打遍天下,後來鳳凰知道後,就研製出這蠱毒的解藥,就是──命魂丹。」

   「命魂丹?鳳凰提煉的?」沈洛年問道。

   「沒錯,鳳凰以她生命之血,加上生命原初之力--渾沌原息,精煉而成命魂丹,命魂丹所蘊藏之生命力,十分龐大,難以估計,其色是朱紅色,晶瑩剔透,給妖仙食用能延年益壽,當初鳳凰不斷精煉命魂丹,最後將命魂丹分給四古仙,由於用了命魂丹,四古仙與鳳凰都能夠獲得永生……不過命魂丹也有等級之分,當初五古仙所用的命魂丹是最高級的,煉起來也特別花功夫,而清嬿中的蠱毒,所以只要食用初級的命魂丹就沒事了。不過以你的能力……要煉製命魂丹還太勉強,你就死心吧。」懷真說道。

   「懷真,妳別騙我,妳有些事沒說對吧?」沈洛年懷疑的問。

   「洛年……這辦法告訴你,為了救清嬿你一定會不顧自己的能力就去煉製命魂丹,萬一…萬一你死了我…我要怎麼辦…就算我們倆…沒有了男女關係,我還是會擔心你啊……」懷真看著洛年說道,那眼神裡,有著無數的擔心與不安。

   「懷真,妳就告訴我辦法,好嗎?」洛年懇求著。

   「洛年…你…就別再逼我了,這次…是真的不行……」懷真搖了搖頭,洛年看到,懷真的眼眶已經紅了,他發覺,懷真不希望自己去煉命魂丹……洛年看的出來,懷真真的很擔心自己……

   「好吧…我不勉強妳……這事…我再想別的辦法吧……」洛年輕撫著懷真的背,緩緩說道。

   「你別亂來喔……你如果偷偷煉製命魂丹,我…我絕對饒不了你!」懷真有些不安的說道。

   「知道啦!我還不想死。」沈洛年笑著說道。

   「好吧……我有點累…我先去休息了……」懷真說完,就走出了房間。

    沈洛年當然不會就這麼放棄,於是他喚出了輕疾,經過了輕疾說明,沈洛年才明白,要煉命魂丹,所要用的不只是鳳凰的生命之血與渾沌原息,更重要的是,煉製命魂丹必須把己身壽命也一起煉化進去,煉化的過程還會消耗掉龐大精智力,難怪懷真會如此擔心……為了清嬿…自己的確顧不了那麼多……

    沈洛年問了輕疾,要救清嬿所需煉化的壽命是兩百年,可是自己能活那麼久嗎?算了,管他那麼多,煉化就是了。但…要如何把生命煉化進去啊?沈洛年問了問輕疾,但輕疾悠悠的回答:「此為非法問題。」

    媽的!又是非法問題,不過挺久沒聽到就是了,但這要怎麼辦啊……沈洛年還在苦惱的同時,耳中卻傳來了一陣聲音:「為救天下蒼生,吾願將兩百年壽命與鳳凰精血煉製命魂丹。生命泉源,血化仙藥,耗竭壽命,煉化成丹。」

    這聲音……好熟悉啊…但印象又有點模糊,難道……沈洛年開口:「妳是鳳凰?」但那聲音卻沒了回應……

    算了,管他那麼多,煉化就是了,反正自己是鳳靈,血液應該跟鳳凰差不多,沈洛年拿出一個碗,將自己血液滴入那碗中,接著將渾沌原息迫入血液內,然後默念心訣,將己身壽命融入那些血,然後開始煉化。但是在煉化的過程中,果真會消耗掉龐大精智力,隨著一分一秒過去,沈洛年開始感到有些不適,而那碗中血液正逐漸化為一顆晶瑩剔透的粉紅色圓形珠,看起來就像琉璃一樣閃動著耀眼光芒,過了兩小時,命魂丹終於煉化而成,沈洛年這才鬆了一口氣。

    只是……這命魂丹煉化的時間好像有點快,顏色也不是朱紅色,沈洛年正懷疑時,輕疾開口:「因為這是最初級的命魂丹,隨著命魂丹的等級逐漸提高,顏色會越來越深,所需時間和精智力也會逐漸增加……而妖仙用了命魂丹,所延長之壽命會是煉化壽命的三倍,也就是如果你食用了這顆命魂丹,壽命會增加六百年……」

    聽完輕疾的說明,沈洛年才明白命魂丹的妙用,只是那毛族人也真毒,一般人能活到六百年嗎?沒事下這麼重的毒,這還是初級的蠱毒,高級的蠱毒所吸收的壽命不就多到嚇死人了?不想那麼多了,先把命魂丹給清嬿用要緊,只是那狐狸知道了一定會很生氣吧…沈洛年無奈的搖了搖頭,轉身走去清嬿的房間……

   「清嬿?清嬿?」沈洛年輕搖著已經入睡的清嬿。

   「洛年?」清嬿想要起身,但卻四肢無力,身上又傳來了陣陣劇痛,清嬿忍不住痛苦的呻吟了一聲。

   「先把這藥吞下去。」洛年輕輕扶起清嬿,拿起了命魂丹。

   「這…你怎麼會有解藥?」清嬿問。

   「妳就先別問了,把藥吃了吧。」沈洛年催促道。清嬿也不問了,把命魂丹吞了下去,命魂丹的效用馬上發揮,那陣陣劇痛已逐漸舒緩,清嬿望著神色有些不適的洛年,問:「洛年…你沒事吧?」

   「沒…沒事……」沈洛年站起身,想走回自己的寢室,身子卻搖搖欲墜,有些不穩。

   你還說沒事,洛年…你到底怎麼了?」清嬿焦急的問道。

   「妳就別問了,我回去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沈洛年有些痛苦的說道。

    清嬿站起身來,說:「那我扶你回房間。」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了……」沈洛年一面說著,一面步履維艱的走出房間。

    男孩子總是喜歡在女孩面前逞威風,這道理黃清嬿一直明白。但沈洛年給人的感覺不是這樣,他是擔心自己會為他擔心。他總是這樣,一個人默默的承受所有的一切,洛年,為自己想想好嗎?黃清嬿看著洛年離去的背影,心中有著無數的悔意,但她知道,自己沒辦法為他做什麼,於是清嬿回到床上,闔上眼睛,緩緩的入睡……

    此時的沈洛年,回到了房間,開始進入冥思狀態,剛剛煉製命魂丹耗用掉龐大精智力,令沈洛年頭痛欲裂,現在清嬿已經好了,問題是要怎麼給那臭狐狸交代呢……對了,剛剛輕疾說食用命魂丹所延長壽命會是煉化的三倍,那再煉化一顆用不就把壽命都補回來了嗎?沈洛年暗自做了決定……

    隔天早上,清嬿整理了儀容,走出房間。瑋珊等人一看到,馬上圍過去關心,清嬿雖然笑了笑說沒事,但心裡其實十分擔心,洛年怎麼沒有出來?他昨天晚上到底是怎麼了?

    懷真走了出來,看到清嬿恢復,心中莫名一緊,她連忙過去問道:「洛年昨天…是不是拿了一顆晶瑩剔透的紅色藥丸給你?」

    清嬿有些不安的答道:「是啊,怎麼了嗎?」

   「那個笨蛋!」懷真罵完,馬上往洛年的房間奔去,清嬿連忙追了過去,焦急的問:「洛年是不是怎麼了?」懷真心急如焚的說道:「那個笨蛋,為了救妳,把自己的壽命煉化到命魂丹裡頭了,命魂丹就是妳昨天吞的那顆藥丸,也就是說,為了妳,他把自己的壽命融入那顆藥丸,萬一沒弄好…他自己會先死的……」

    清嬿這才知道洛年昨天為什麼會那個樣子,為什麼…為什麼他都不說呢…明明知道自己可能會死,但他…為了自己還是不顧一切……清嬿的淚水滑了下來,在她還在自責的同時,兩人已經到了洛年房門前,懷真直接把洛年的房門撞開,卻看到洛年倒在地上,手中握著的…正是命魂丹……

   「洛年…洛年……」清嬿蹲在洛年身旁,不斷的哭喊著洛年的名字,但洛年卻像死了一樣,沒有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