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打開音響)

      一個陰雨的下午……

    「司令呢?」一位女子問?

    「出外走走吧……」另外一人回答。

    那兩人──吳配睿和瑪蓮,看著窗外,沒說什麼……

   

    回到二十年前的早晨……

    「對不起。」一心垂首:「那天我和老張喝酒,結果醒來時就……」

    我安靜的聽著他的解釋。

    我和一心在30歲時結婚,生了六個孩子。即使是過了五十年後的現在,他仍然滿腦武術,感情木頭,而且是百年樹齡的木頭。

    他無心在感情上,又怎麼會外遇?

    我不氣他,而是氣設計破壞我們感情的志文。

    為什麼……

    我握住他的手:「我不介意。」我仍舊愛著他,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會想起那壞笑的紅袍少年……

    我不自覺輕笑,紅了臉……

    一心在疏遠我?

    一陣莫名的不安湧上心頭,經過詢問,我才知道,配睿「不小心」說出那時我在船上跟洛年擁吻的事……

    是誤會,也不是誤會……

    在心中深處,我確實…還掛記著他……

    與我出生入死的好朋友,竟然背叛我,為什麼……究竟為什麼……

    為什麼現在的我,連一個可以述說心事的人也沒有?

    知道一心曾經去看過那破壞我們之間的女人後,我決定,放手……

    一個沒有感情,沒有體諒的婚姻,不可能再持續下去了。

    騙的過週遭的人,卻騙不過我自己,一行蜿蜒的淚滑過臉龐……

    為什麼我只想要一個普通的幸福?卻這麼難……

 

  「白宣勾勒抹彩霞筆鋒亮轉暗  畫中過往的描摹一如水中月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顏彩渲染那傳說風采猶未淡  而你紅袍的翻飛卻早已不再

    孤身一去不復返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輕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憶起你單獨一人奮戰的身影  卻只有含淚忍痛追憶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絲雨紛紛落地  盪起了漣漪

    如飄忽的五里霧般捉摸不定  你眼帶笑意

    昔日兩人的回憶湧現於畫裡  提筆謄寫落款時卻惦記著你

    你贈與的那方盒言外的心意  至方今我仍難忘你情意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的心是何時所被你牽引

    夜半裡魂牽夢縈  懷念你帶給我的曾經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輕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憶起你單獨一人奮戰的身影  卻只有含淚忍痛追憶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絲雨紛紛落地  盪起了漣漪

    如飄忽的五里霧般捉摸不定  你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輕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在城外孤自一人遙望著天際  期望著不可能的遇際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絲雨紛紛落地  盪起了漣漪

    如飄忽的五里霧般捉摸不定

    你眼帶笑意  」

    我輕輕的唱著,等待雨停、等待著天晴、等著,不可能的邂逅……

    怎麼可能呢…已經八十年了。

    一如往常,我準備回歲安,但是……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這熟悉的嗓音…難道……我轉頭一望,愣愣的看著眼前……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

    洛年將瑋珊輕摟在懷中,款款的注視著她……

    「這是真的,又或者…只是一個夢……」不敢相信眼前,瑋珊看著洛年,淚蜿蜒留下,怕又只是一次傷害……

    洛年在她臉上落下輕柔一吻:「讓妳受委曲了,這次……我不會再離開妳了。」

    瑋珊看著眼前,那身穿紅袍的樣子,露出了久違的笑意……

    這次,雨後的歲安,罕見的掛上了一道彩虹……

 (太久沒寫寫的有點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