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洛年待在校門口等著瑋珊,只是跟以往不同的是,旁邊多了一位風度輕俏的男子。

    「你先回去啦!」洛年頗有些不耐煩的說。

    「怎麼,我留在這裡看看也妨礙到你們兩個了?」韓星源笑著說。

    「媽的,你這顆超級電燈泡……」洛年原本還想趕人,但看見瑋珊從遠方走了過來,洛年不理會韓星源,連忙走了過去:「事情處理完了?」

    「嗯。」瑋珊微笑:「在等我嗎?等很久了吧?」

    「還好啦,我也才剛到不久。」洛年說:「我送妳回去吧。」

    「可是……我今天要補習……」瑋珊搖了搖頭:「你先回去吧……」

    「妳也要補習?」洛年顯然有些訝異。

    「當然,不然成績會退步!」瑋珊笑著說。

    「那……妳補哪幾科阿?」洛年問。

    「嗯……數學、物理、化學、英文、生物都要補阿。」瑋珊說。

    「國文妳就不補啦?」洛年有些狐疑。

    「讀書要靠自己,可以不要補就盡量不要補。」瑋珊秀眉微蹙:「可是現在國文也越變越難,要讀好真的很累。」

    「妳補習班在哪?」洛年問。

    「你想去?」瑋珊有些驚訝。

    「嘖嘖嘖,以為我都不讀書的呀!」洛年瞥了瞥嘴。

    「不是……你以前都沒補嗎?」瑋珊問。

    「嗯,所以只考七、八十分,很爛。」洛年說。

    「你都沒補還能……還能考那麼好?」瑋珊不可思議的看著洛年:「七、八十分已經算很好了欸!」

    「在你們這些資優生裡又算不了什麼。」洛年不以為然的說。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瑋珊看著洛年,若有所思的問:「可是……為什麼你突然要補習?你目前這樣也算不錯不是嗎?」

    「這……」洛年一時語塞,擺了擺手:「隨便啦,不想要我去妳補習班就算了。」

    「不是啦……」看著洛年有些閃躲的目光,瑋珊心裡突然明白,洛年要是沒跟上自己的步伐,背後一定會被人指指點點,雖然他不在意,可是傳聞一多了,這樣還是會間接影響到自己……

    瑋珊心中一疼,握住洛年的手:「你不用為我……做這麼多。」

    啥!?自己怎麼什麼都沒說就被發現了?

    「沒關係。」洛年反握住瑋珊的手:「我用功一點就好了。」

    「可是……」

    「欸!妳對我真的那麼沒信心阿?」洛年有些好笑。

    「不是啦!只是……」瑋珊有些為難,直到最後才說出口:「我們補習班要進去得要考試的……」

    「考就考啊。」洛年不以為意。

    「拜託,那很難欸!程度可是不下於月考!」瑋珊頗為擔心的說。

    「那又怎樣?」洛年看瑋珊這麼煩惱,安撫著她:「放心,我會考進去給妳看!」

    「可是……」瑋珊躊躇了一會兒,這才說:「那是我考過最爛的一次……」

    「嗄?」洛年瞪大了眼睛,能讓瑋珊考的如此不理想的試題,程度到底是如何?

    「而且……如果考不好老師還會打人……」說到這,瑋珊竟是有些害怕,讓洛年更是心驚。

    「挨打的……應該輪不到妳不是嗎?」洛年看著有些忐忑的瑋珊,語氣中帶著些許心疼。

    「那裡不一樣,雖然平常上課和寫試題的時候,老師不會很嚴厲,可是考試時只要是粗心錯的題目……老師都會打,而且錯一分打一下……」瑋珊說到這兒,看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那小心一點……就好啦!」洛年說。

    「人都會有盲點阿……我又不是絕對不會粗心,而且……老師打的力道都很重……」瑋珊面帶愁容的說道。

    「男老師打的?」洛年皺眉問。

    「嗯。」瑋珊點了點頭。

    這補習班還真嚴,難怪瑋珊會怕成這樣,畢竟以她的成績,以前大該都沒被處罰過吧……

    「放心啦!如果真的考不進去我會去別家。」不想要再讓瑋珊操心,洛年放柔聲音說。

    「你不要為了要跟我同家補習班……然後就勉強自己喔。」瑋珊還是頗為擔心的說。

    「放心啦!如果我真的要讀書妳們這些好學生就別想混了!」洛年很有自信的說。

    「騙人!」瑋珊聽到這,不禁笑了出來,剛剛的愁容被一掃而空。

    「好,那我跟妳賭。」洛年看著瑋珊

    「賭什麼?」瑋珊有些好奇。

    「如果我這次月考校排第一名,妳就要……每天送一瓶鮮奶到我的班上,持續一個禮拜!」洛年說。

    「好!」瑋珊笑著:「不過我先說,我不要每天喝純鮮奶,我還要換別種口味的!」

    「嘖,妳以為妳一定會贏阿!」洛年輕笑。

    「我還覺得這樣花你的錢,讓我很不好意思呢!」說到最後,瑋珊自己也笑了出來。

    「好!別忘了這個約定!」洛年笑著。

    「知道啦!不是要來我的補習班,快點。」瑋珊拉著洛年的手,兩人踩著小碎步往學校的另一端走去……

    校門口……

    「真的是,有愛情就忘記友情的可貴了……」韓星源將手插進口袋,將書包背起往人潮的另一端走去。

    見色忘友……

    補習班門口……

    「就是這裡。」瑋珊帶著洛年進去,才剛走近就聽見有人說:「唉呀!怎麼這麼晚阿?」

    唐心妍已經站在走廊旁,雖然語氣中有些責備,臉上依舊還是帶著笑容。

    「抱歉嘛……」瑋珊說:「洛年想要轉進來阿。」

    「又一個不自量力的傢伙。」一個男生不屑的說。

    「這等考了才知道。」洛年不予理會的放下書包,問:「來這裡似乎要考試對吧,在哪兒考?」

    「跟我來。」走進了一間教室,男老師將其他人都擋在教室門外:「沒事的去上課了。」

    「連男朋友都帶來了,真不知道葉瑋珊在想什麼……」

    「你不要太過份喔!」唐心妍回嗆。

    「哼!我就不相信他考的進來。」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傢伙,就想要考進來,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