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沈洛年與韓星源提早到了學校。

    「那麼早來幹麻?」韓星源問。

    「你想被一堆女生圍住是不是?」洛年瞪眼:「還不都你害的!」

    「我?」韓星源有些疑惑。

    「沒事教我陪你晃校園,不引人注意有鬼!」洛年咬牙切齒的說。

    「……」韓星源吐了吐舌頭:「快閃就好了吧。」

    洛年沒好氣的說:「路被一堆人堵住你閃閃看!」

    「這世界真是黑暗……」韓星源翹著二郎腿,蠻不在乎的說:「那不要出教室就好了吧?」
    洛年切了一聲:「她們會殺過來的,是你沒見識過而已。」

    「好啦好啦,到時候再說。」韓星源有些不耐煩的揮了揮手。

    「算了,我去逛逛,你自求多福吧。」洛年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搖了搖頭走出教室。

    早晨的校園寧靜安適,一股微風吹來,和煦的陽光灑落枝頭,讓人感到分外恬靜。

    洛年漫無目的的到處閒逛,卻是發現四樓的教室,有一間亮著。

    是誰這麼早?現在也才約六點半而已。

    洛年延著階梯緩緩步上,想要一探究竟,看見來人時卻是一愣。

    「洛年?」瑋珊的聲音充滿訝異。

    「妳怎麼會在這?」洛年也是一愣。

    「來唸書阿,你呢?」瑋珊問。

    「我可不想被堵死在樓梯口。」洛年輕笑。

    「行情很好喔……」瑋珊睨著洛年。

    「嘖嘖嘖,還說我,妳自己也不是一樣!」洛年反駁。

    「我又沒有花心……」瑋珊嘟著嘴說。

    「我也沒有劈腿啊!」洛年好笑的說。

    「……說不過你,欸,最近學校有籃球比賽,你要不要去?」瑋珊問。

    「有嗎?我怎麼都沒聽說?」洛年一臉疑惑。

    「老師跟先我說的!」瑋珊輕笑。

    洛年想了一會:「唔……要考慮一下。」

    「為什麼?」瑋珊問。

    「好像很麻煩。」洛年說。

    「就去啦……又沒關係。」瑋珊嗔。

    「妳會去看嗎?」洛年反問道。

    「我……應該會吧……要問老師。」瑋珊說。

    「那妳為什麼不去比?」洛年又問。

    瑋珊愣了一會,這才低下頭細若蚊吶的說:「我……我體育不好。」

    「當作去玩玩就好阿。」洛年說。

    瑋珊噘著嘴:「不要,如果我去的話就會有一堆男生圍在旁邊,像變態一樣……」

    「唔……」洛年想了想後搖搖頭:「那我也不要去好了。」

    「你不是說要去?」

    「算了吧,我不想被一堆女生圍住,趕都趕不走。」想到到了當天可能會發生的畫面,洛年不禁打了個冷顫。

    「好嘛……」瑋珊放軟了聲音,軟綿綿的說。

    一般人如果看到瑋珊這種模樣,或許早就已經神魂顛倒,就連身為鳳體的沈洛年也差點被沖暈了頭。

    「這……」洛年面色還是有些為難。

    「我會去看的。」瑋珊溫聲說。

    洛年對這樣的瑋珊一直最沒辦法,只能了點點頭。

    「不可以反悔喔!」瑋珊叮嚀道。

    「好啦,快要有人來了,先回教室吧。」洛年說。

    「記得要去填報名表,大概今天中午學藝股長會去學務處領。」瑋珊走前還不忘囑咐。

    「知道。」洛年看瑋珊進教室,這才轉身下樓。

    真是……自己果然還是被瑋珊迷暈了頭……

    洛年輕笑著,頗有些無奈的走回原班教室。

    洛年剛走進門,就被韓星源笑道:「怎麼,是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美女還是去做賊阿,去這麼久,我還以為你被外星人抓走了!」

    「不是啦……」想起剛剛瑋珊說的話,洛年旋即問:「欸,要不要參加籃球比賽?」

    「怎麼突然問這個?」韓星源愕然。

    「有沒有興趣啦?」洛年問。

    「是還可以啦……等等,你怪怪的哦!」韓星源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突然說。

    「哪有?」

    「哪沒有!你哪有可能突然心血來潮找我打籃球。」韓星源瞇起眼睛看著洛年:「很可疑喔……」

    「什麼可疑不可疑,無聊。」洛年想要岔開話題。

    「依你的個性來看……是不是那個瑋珊叫你去參加的?」韓星源看著洛年。

    「你別亂講。」洛年太過於快速直接的反駁,反而讓韓星源疑心更重。

    「是的話就說嘛……看在老朋友的份上,我就幫你這一次吧。」韓星源笑著說。

    「我什麼都沒說ㄟ……」

    「你寫在你的臉上了啦!」韓星源笑道:「要好好把握機會。」

    「把你個頭啦!」洛年笑罵道。

    「不過對手應該都很弱吧?」韓星源問。

    洛年聳了聳肩:「看看囉。」

    「星期六八點,這裡的籃球場,如何?」

    「啥?」洛年一愣。

    「練球阿!廢話!」韓星源哼聲:「以為對手都是弱雞阿?」

    「八點ㄟ……」

    「起不來我到你家去把你給挖出來!」

    「你有辦法再說。」

    「那我就叫你女朋友來!」

    「……」洛年忍不住嘆了口氣。

    果然是多做多錯,這年頭作人真是越來越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