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蒼穹,潔白的雲朵,再加上一顆熾熱的太陽──這就是夏天,如此熱情活力,卻又酷熱難耐。

    冰店中桌椅幾近客滿,炎炎夏日,要不就是在加吹冷氣,要不就是利用冰品來以消暑。

    「找位置坐吧,這家店的冰很好吃的。」洛年坐下。

    「嗯。」瑋珊在洛年身旁坐下,將椅子往後挪了一挪。

    桌上放著點菜單,涼爽的空調與外頭冒著熱氣的柏油路面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裡真的只是冰店嗎?」唐心妍環顧著周圍的設備,燈光美,氣氛佳,地板的材質像是原木鋪成的,宛如儒雅之士匯集之地,就算說是頂級的咖啡廳或許也說不上過分。

    「呵呵,之前我打輸了他也是叫我來這邊請客。」韓星源翹著二郎腿,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一種慵懶閒適的氣質。

    洛年道:「來了就不要客氣,只點一般的我還付的起。」

    「我要抹茶冰淇淋。」唐心妍甜笑著說。

    「我嗎……就綜合水果冰沙。」韓星源做了記號後,將menu遞給了洛年。

    「想要點什麼?」洛年看著猶豫不決的瑋珊,於是在一旁推薦著較為熱門的冰品。

    「點芒果冰沙吧,酸甜的滋味,很符合熱戀哦。」韓星源笑道。

    瑋珊耳根子微微發熱,輕嗔:「哪有!」

    「哪沒有!」唐心妍在一旁說。

    「請問冰品選好了嗎?」一位服務生走了過來,手中拿著圓盤,看起來十分專業。

    四位原本還有些嬉鬧的年輕人安靜了下來,韓星源道了個歉,連忙將menu遞給了服務生。

    「都是你啦!」洛年對著韓星源咕噥著。

    「哪招啊!」韓星源也壓低音量回了一句,不過眼中的笑意卻是沒有藏住。

    「你笑什麼?」洛年有些惘然。

    「呵呵……」唐心妍掩面輕笑,瑋珊看了卻是有些摸不著頭緒。

    洛年看著兩人的笑容,腦中突然閃過了剛剛的畫面。

    洛年瞪眼:「媽的!你幫我們點了什麼冰阿!」

    韓星源得意的笑了一笑,道:「戀人最適合的巧克力冰淇淋。」

    洛年橫眉冷對,殺氣騰騰的將警告的信號傳了過去:「出了店門你就死定了!」

    韓星源毫不畏懼的對洛年吐了吐舌頭,洛年只能看著韓星源乾瞪著眼。

    過了一會兒,服務生將四人所點的冰品端了上來:「請慢用。」

    洛年一看,哪是什麼巧克力冰淇淋,而是裝在透明玻璃杯中的芒果冰沙,上頭還放著新鮮芒果與一個小湯匙。

    「……」

    「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像戀愛一樣,有時也會有些意想不到的驚喜。」韓星源舀了瓢水果冰沙放進口中,自己或許也是個愛情哲學家吧。

    「那可未必。」唐心妍將抹茶冰淇淋含化,說道:「愛情也像是人生,一路風風雨雨,有苦澀也有甜蜜,兩人的情感才會更加堅定,愛情不是像夢想一般完美的。」

    洛年用手撐著下巴,細細咀嚼著唐心妍所說的話。

    她的那番話……似乎是對著自己說的。

    「心妍,愛情不像妳想的那麼糟。」瑋珊撥弄著杯中的冰沙,若有所思的說:「愛情,是需要兩人一同共同經營的,或許不是每次結局都能夠盡如人意,但是其中的過程,就像這杯芒果冰沙,回想起來,還是有種幸福的感覺,呵呵……」

    瑋珊看著洛年,輕輕笑著。

    這眼神……是什麼意思……

    「別讓幸福的尾巴跑掉了。」韓星源說,又含了口冰沙。

    「?」……

    「吃冰啦!」瑋珊說,臉終於紅了。

    瑋珊端詳著洛年,他不是一成不變。

    他跟當初認識的沈洛年,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成熟了些,自信了許多。

    不變的是,他對自己的重視……

    一直以來,都是呢……

    洛年看著瑋珊,突然有點替她難過,歎了一口氣說:「我只是看不下去,是我多事,抱歉。」

    瑋珊聽到這句溫柔的話,不知為何突然鼻頭一酸,眼淚滴了出來,這下兩人都愣住了,葉瑋珊急忙找東西抹淚,但這迷彩服可不是平常的衣服,當然沒放著手帕、紙巾,她掏了兩掏找不到,連忙用手抹。但這一刻淚水的閘門就像被打開了一般,完全止不住,葉瑋珊抹了幾下沒用,也只好放下手不管了。

    當此情景,沈洛年自然不敢吭聲,葉瑋珊卻也不肯說話,隔了好片刻,她的淚終於才停了下來。

    洛年瞪眼:「我以後再也不敢跟妳道歉了,誰知道妳會哭?」

    瑋珊一聽,忍不住笑了出來,輕輕搖頭說:「才不是這樣。」

    「不然呢?」沈洛年說。

    「我只是發現……原來你也在關心我,一時感動才哭的。」瑋珊笑睇了沈洛年一眼說:「我以為你誰都不關心呢。」

    總之多說多錯,沈洛年閉上嘴巴不吭聲了。

    「那你要幫我出點主意嗎?」瑋珊微紅著臉,羞笑說。

    洛年翻白眼:「不要。」

    瑋珊瞭望著人群:「這麼多人圍著懷真姊,你都不會吃醋啊?真這麼安心嗎?」

    洛年停了幾秒,最後板著臉、閉上眼說:「晚安。」

    瑋珊一愣,噗嗤笑了出來,搖頭說:「至少我現在確定,你不是特別討厭我了……對不起,打擾你睡覺,晚安了。」說完她帶著微笑,轉身離去……

    回想起過往種種,瑋珊看著洛年,眼神中多了一絲若有似無的羞澀。

    看著有些面紅的瑋珊,洛年只是輕笑,沒有多說什麼。

    反正要說什麼的話,以後的機會多的是呢……

 

    店外,一個女高中生看著咖啡店裡的兩人,摘下了墨鏡,比對著店中與照片上的人物。

    西地高中,沈洛年、葉瑋珊……

    這兩個人,在企業界可都是具有撼動金融體系的地位呢。

    看來事情會更有的意思的……

    那人輕笑著,轉身消逝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之中……

    (好了我知道這種破梗很爛,不過在腦中的構想我會逐一化為文字的,請各位耐心等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