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將近,全校都瀰漫著一股肅穆的氛圍。

    平日在外頭遊手好閒的學生也不約而同的縮回了教室,平日讓人看了敬而遠之的測驗卷在這種時刻卻是變的珍貴了起來。

    只要老師將試卷拿出,不用開口,就會有一群學生圍在一旁,生怕拿不到考卷似的。

    校園異常的安靜,彷彿了無生機。

    段考──又是一次可怕的煉獄。

    以往抱怨的聲音不見了,平日總是把補習班考卷雕給別人寫的學生,這時也安分守己的埋頭猛算著數學。

    誇張嗎?一點也不,因為萬一這次段考沒好的話,好學生或許只是被罵一罵就完事,而那些平常調皮搗蛋的麻煩學生的處罰可沒這麼輕鬆──

    禁足外加勞動服務一個月,而且中途辦事不力,態度不佳者,刑罰還有被延期的可能。

    處罰外加集體沉浸在用功讀書裡的怨念是很可怕的。

    「嗒嗒嗒……」原子筆不斷敲擊在桌面上的聲音,已經變成了機械化生活的一部分,考卷一疊又一疊的被搬出,卻總是在幾秒內被一掃而空。

    三年級的部份也是不用多說,為了即將到來的聯考,學校模擬考的題型可說是包羅萬象,光讀課本內的內容幾乎不夠。

    測驗卷、試題卷、評量、講義……裡頭幾乎所有的題目,都被演算了不知幾遍。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比山更廣大的是海,比海更寬闊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遼闊的──

    是考試範圍。

    雖然比喻是誇張了一點,但是面對模擬考來說,這句話十分貼切。

    午餐時間,眾人像是風捲殘雲似的,將午餐一掃而空後,繼續低頭苦寫著測驗卷。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

    「這也太誇張了吧?」韓星源甩了甩發痠的手臂,一面吃著飯。

    「有點吧。」洛年嘴裡胡亂嚼著食物,一面看著時鐘。

    「考卷好像永遠寫不完一樣,也太多了吧?」韓星源說。

    「嗯。」洛年又將一口飯送進嘴裡,一面在桌面上不知道寫著什麼。

    「A B D ……靠!」韓星源發現,洛年的腿上不知何時放了一疊測驗卷。

    更可惡的是,洛年左手拿著湯匙舀著飯,右手卻偷偷拿著原子筆在考卷上寫著答案。

    「有這招也不跟我講!」韓星源拿出一支藍筆,也學著洛年一心二用。

    鳳凰的時間能力用在這時候真不錯……

 

    「好累哦……」瑋珊伸了個懶腰,看著窗外。

    「模擬考嘛。」唐心妍說,手中的筆沒停下過。

    「嗯。」瑋珊又從背包中拿出一份額外的考卷,扭了扭有些僵硬的手踝,噗喫一聲笑了出來。

    「怎麼了?」看著笑著的瑋珊,唐心妍首度將筆放下,有些好奇的問。

    「呵呵……」銀鈴一般清脆的笑聲,讓唐心妍提高了好奇心。

    「欸,說一下嘛……」唐心妍懇求道。

    「有一個笨蛋,他跟我說,如果這次他月考校排第一,我就要請他喝一個星期的鮮奶。」瑋珊的原子筆輕快的敲著桌面,臉上的笑容隱藏不住。

    唐心妍聽的出來,這是戀愛的節奏。

    「專心準備考試,不要到時後考差了才在那邊哭。」唐心妍說。

    「我哪有考差過!」瑋珊噘著嘴說。

    「好啦,不要打擾我了,我要算數學。」唐心妍拿起筆,手飛快的在考卷上寫著密密麻麻的計算過程。

    瑋珊微笑著,感受著窗外的風。

    第一次,她對模擬考感到這麼期待。

    「不要讓我失望,呵呵……」

 

    補習班……

    眾人面前擺放著一疊考卷,但眾人已經司空見慣了,拿起了筆就是一陣猛寫,速度之驚人難以想像,短短的二十分鐘,補習班老師的桌上就擺滿了考卷,改的速度有些跟不上學生們寫的速度。

    老師有些汗顏。

    一群資優生發起狠來拚考卷可真不是蓋的……

    不過幾近完全正確的答案,老師也是備感欣慰。

    一個小時過去……

    每個人手上的筆依舊迅速的在考卷上飛舞。

    兩個小時過去……

    筆法開始遲鈍。

    三個小時……

    幾乎所有人已經開始在休息,仍然有些人繼續寫著,桌上那彷彿永遠不會淨空的考卷。

    「奇怪……」瑋珊兀自唸著,卻是怎麼樣也算不出來一個合理的解答。

    為什麼會跟心妍的答案不一樣……?

    有些疲憊的洛年看著停下進度的瑋珊,大感奇怪。

    「累了嗎?」洛年直率的問,一面看著瑋珊的考卷。

    「不是……」瑋珊的臉色有些靦腆。

    「嗯?幹麻臉紅?」洛年愕然。

    瑋珊有些不好意思:「我算不出來……」

    「啊?」洛年微感驚訝。

    瑋珊也有解不出來的題目?

    「我找不出來哪裡算錯。」瑋珊臉紅。

    「我看。」洛年一把拿起瑋珊的考卷。

    瑋珊伸手想要拿回考卷:「不用啦!你又不會!」

    「等一下。」洛年看著瑋珊的算式。

    「半球形容器內裝滿水,已知其內壁半徑為4公分,則此容器傾斜30度時流出的水量為……為什麼妳算式裡要代3?」

    「?」瑋珊不解。

    「內壁管徑是4公分,不是3公分,難怪妳算的答案跟她不一樣嘛!」洛年輕戳瑋珊的臉頰。

    「唔……」瑋珊臉上發熱,自己剛剛只顧著看算式有沒有寫錯,卻忘了重新好好把題目再看一遍……

    「我…我再算一遍。」瑋珊低下頭,有些不敢直視洛年的眼睛。

    靠著椅背,洛年看著瑋珊微紅的臉龐,有種很溫馨的感覺萌上心頭。

    原來瑋珊還是那個樣子呢……

    認真的女孩最可愛,果然一點不假。

 

    晚間的補習班裡,偶爾,也會充滿著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