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擬考。

    試卷發下,所有人不發一語。

    提筆,筆墨的痕跡在考卷上飛馳。

    二十分鐘後,唐心妍放下了筆,輕鬆的伸了個懶腰。

 這次題目不難呢……

    她趴在桌上,看著教室裡的每一個人,卻是不由得一愣。

    瑋珊怎麼還在寫?

    依瑋珊的程度,她應該已經在休息了才對啊……

    接著,唐心妍看著瑋珊,卻是秀眉為蹙。

    瑋珊輕壓著腹部,冷汗從額上淌下。

    止痛藥放在書包……

    看瑋珊的樣子,唐心妍輕咬著唇。

    怎麼偏偏發生在這個時候……

    又過了三十分鐘,鐘響,收試題卷,當緊張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後,瑋珊腹部又是感到一陣劇痛。

    「瑋珊,還好吧?」唐心妍走近問。

    「沒事……」瑋珊咬著唇,將止痛藥吞下。

    幾分鐘後,瑋珊的呼吸才漸為平穩,但臉色卻是有些蒼白。

    「瑋珊,不要再吃止痛藥了,真的很不舒服要回家看醫生。」唐心妍有些擔憂的說。

    「沒辦法啊。」瑋珊有些勉強的擠出一個笑容。

    「可是……」

    瑋珊握住唐心妍的手:「我沒事的。」

    唐心妍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想要說些什麼,但最後仍是沒有開口。

    「真的,不要吃止痛藥。」唐心妍囑咐道。

    「知道。」瑋珊淡笑著,疼痛已經緩解大半。

    唐心妍又忘了瑋珊一眼,最後才有些搖頭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放學……

    模擬考後總是特別早放學,在街上走的學生只有三三兩兩,更多的,都是到了補習班去寫著考卷,複習模擬考內容。

    但不尋常的是,瑋珊沒有出現在補習班。

    洛年寫著考卷,看著瑋珊空蕩蕩的座位,心下十分疑惑。

    瑋珊放學時是有說她要先回家一趟,但是都已經過了半個小時,瑋珊怎麼還沒出現?

    「學姐?」洛年開口道。

    「嗯?」唐心妍問:「有事嗎?」

    「瑋珊呢?」洛年直接問。

    「她不舒服吧。」唐心妍想了一會,又說:「她應該都會跟老師拿考卷和解答會去寫的,你不用太擔心。」

    「喔。」洛年微微皺眉,手上寫著的考卷突然有了種不實際的感覺。

    瑋珊現在在做什麼呢……

    又過了幾十分鐘,洛年站起身,走到老師面前。

    「老師,今天要寫的考卷解答可以給我嗎?我想要回家寫。」洛年開口道。

    「嗯……為什麼呢?」老師問。

    「我……」洛年一時語塞,突然之間卻是想不到任何理由。

    「唉。」老師頗有些無奈的將考卷遞過:「拿去吧,記得認真寫。」

    「……」洛年向老師謝了謝,回到座位收拾了書包,便離開教室。

 

    瑋珊家中。

    清秀的字體在考卷上飛舞著,瑋珊寫著一張又一張的考卷,眼前有些暈眩。

    速度比平常慢了快要一半……

    瑋珊將筆放下,整個人靠在椅背上,腹中仍是陣陣絞痛。

    止痛藥越來越沒用了……

    「叮咚──」門鈴在這時候響起,瑋珊卻是沒有要去開門的意願。

    瑋珊壓著下腹,勉強提起筆看著眼前的題目。

    The discovery was team         eleven players on offense and eleven players on defense.

    一隻手從旁抽走了題目卷,瑋珊驟然回頭,卻發現洛年正雙手盤胸看著她。

    「還寫。」洛年看著瑋珊。

    「我……」

    「去休息。」洛年的語氣是命令。

    「我沒事!」瑋珊說道,但眼神卻是有些動搖。

    「臉色都發白了還沒事!」

    「我說過我沒有怎麼樣嘛!」

    「晚餐吃了沒?」洛年嘆了口氣,語氣轉為柔和。

    「還沒……」

    「妳這一週都幾點睡?」洛年又問。

    「一……一點。」瑋珊自知理虧,有些心虛的低下頭。

    「嘖,作息不正常難怪經期會不順。」

    「你……」瑋珊霎時愣住,臉上一陣發熱。

    「學姐跟我說的。」洛年輕敲了敲瑋珊的額頭:「都這麼大了還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又不是小孩子!」瑋珊嗔叱。

    「總之今晚別熬夜。」洛年叮嚀。

    「哦……」瑋珊輕噘著嘴,有些不情願。

    「我去弄些吃的,不要再寫了。」洛年又是囑咐道。

    「你……你怎麼進來的?」瑋珊問。

    「外炁。」

 

    十五分鐘過去。

    洛年將一碗還冒著熱氣的麵端至瑋珊面前:「餓了吧,學姐她說午餐妳沒什麼吃。」

    「謝謝。」瑋珊接過筷子,夾起一口麵放到嘴中。

    「幹麻這麼拚?」洛年忍不住問。

    「?」瑋珊有些不解。

    「模擬考啊。」

    「我哪有很拚。」瑋珊說。

    「讀到連身體都不管?」洛年注視著瑋珊。

    「我……」

    「還有,別再吃止痛藥了。」洛年說。

    「心妍說的?」瑋珊微鼓著嘴,突然覺得唐心妍有些多話。

    「真的不要吃。」洛年看著瑋珊,眼神很是堅持。

    「可是……」瑋珊一時卻是遲疑了。

    「沒有可是。」

    「好嘛!幹麻那麼嚴肅!」瑋珊心裡有些悶。

    「萬一出事,怎麼辦?」

    「又不會。」

    「止痛藥空腹吃很傷胃。」

    「我知道錒……」

    「不要因為考試就不管身體。」洛年其實想說的是這句話。

    瑋珊沉默著,沒有說什麼。

    洛年站起身,又走進廚房,過了一會端了一杯熱巧克力出來。

    「真的要寫考卷的話喝完再寫,不要光靠止痛藥。」

    「嗯。」

    「我回家換個衣服,晚點再過來。」洛年說。

    「?」

    「我不在的話妳又要熬夜了是吧?」洛年沒好氣的說。

    「可是不熬夜……」

    「讀書先放一邊。」洛年看著瑋珊:「女友的健康是男友的責任。」

    「騙人!哪有這一句!」瑋珊忍不住叫。

    「這是我的原則。」洛年嘴角微微上揚。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這句話,只屬於妳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