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怎麼辦?」唐心妍放下手機問。

    「妳跟妳媽報備完了?」瑋珊反問道。

    「嗯。」唐心妍無奈的笑著:「挨了一頓罵。」

    「要去找他們嗎?」瑋珊問。

    「不然妳還要逛嗎?我們又沒帶多少錢。」唐心妍說。

    「好啦!聽妳的。」瑋珊看著眼前一片專櫃,問:「要往哪裡走啊?」

    唐心妍卻也傻住了:「是從……從……」

    「妳不會忘了吧,我很沒有方向感欸……」瑋珊很無力的看著唐心妍。

    「慢慢找吧,上面不是有路標嘛?」唐心妍苦笑著。

    「……」

    兩人在一樓繞了好大一圈,最後才找到位置很隱密的電梯。

    「以後我絕對不跟妳出來逛百貨公司。」瑋珊進了電梯,噘著嘴抱怨道。

    「別這樣啦……我只是突然忘記而已,又不是老是這樣。」唐心妍向瑋珊求饒著。

    「好啦!我只是開玩笑而已!」瑋珊唐心妍苦苦哀求的樣子,笑了出來。

    「好呀妳耍我!」兩人在電梯中打諢說笑著,到了四樓,電梯門呀然而開,原本笑鬧的兩人看見來人時都是一個反應不及:「尤夢柔?」

    「妳們也來逛百貨公司啊?」尤夢柔看起來很是高興。

    「嗯,月考完嘛。」唐心妍笑著說。

    「妳們要去哪裡逛?我跟妳們一起走。」尤夢柔含笑說。

    「嗯……我們是要去找人的說……」唐心妍看了看瑋珊。

    「可以啊,免的我們在這裡迷路。」瑋珊微笑道。

    「我再說一次,我、不、是、路、痴!」唐心妍加重語氣道。

    「好──」瑋珊很沒誠意的敷衍道。

    「妳們要去哪一樓找?」尤夢柔問。

    「唔……」兩人相視一眼,卻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人。

    「不然先打電話問問人在哪裡吧。」尤夢柔又問:「不過妳們要找誰啊?」

    「她男友囉。」唐心妍瞄了瑋珊一眼。

    「妳又來了。」瑋珊臉紅啐聲道。

    「哦……就是那個叫沈洛年的嘛!」尤夢柔對瑋珊的事情也是略有耳聞。

    「都是妳啦!大嘴巴!」瑋珊臉又是一紅,對著唐心妍埋怨道。

    「又不是我說的,很多人早就知道了好不好!」唐心妍無辜的說。

    「妳們兩個別吵了,先打電話要緊。」尤夢柔連忙出來打圓場,兩人才沒繼續說下去。

    過了一會兒,手機卻是傳來:「妳撥的號碼目前轉接語音信箱……」

    「沒有訊號。」瑋珊搖了搖頭。

    「那……先去逛逛吧,反正又不急。」唐心妍提議道。

    「等一下,那邊那個人是不是瑋珊男友啊?」尤夢柔指著遠處的兩個人問。

    一身學生制服在人群中顯得格外搶眼,加上帥氣的外表,很難不引起旁人的注目。

    「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唐心妍笑望了瑋珊一眼。

    遠處的兩人注意到了這兒,對著她們揮了揮手,隨即走了過來。

    「妳們怎麼亂跑阿……」洛年說。

    「去找你們啊,誰叫你莫名奇妙就把電話給我掛了。」瑋珊噘嘴說道。

    「唔……」洛年無言以對,只能乖乖接受了莫名奇妙這個形容詞。

    「不過你們怎麼找到我們的?」唐心妍問。

    「第六感。」洛年不能說出鳳凰換靈的事,只好隨便找理由混了過去。

    「這麼準?」唐心妍有些懷疑。

    「不過現在到底要做什麼?」韓星源問。

    「都這麼晚了,吃飯吧。」洛年說。

    「可是……」瑋珊和唐心妍對望了一眼,都是面有難色。

    「怎麼了?」洛年問。

    瑋珊頓了一頓,才有些靦腆的說:「我們的錢不夠吃飯……」

    「這……」洛年和韓星源對看了一眼,走到一旁有些小聲的不知之道在討論什麼東西。

    「你出錢吧。」洛年說。

    「你出。」韓星源很不客氣的說。

    「欸,上次吃冰是我請的你還沒忘吧。」洛年皺眉道。

    「剛剛所有代幣的錢不知是拿誰的錢去買的說……」韓星源很淡定的說。

    「這不算吧……」洛年嚥了口口水。

    「誰叫你叫我出代幣的錢。」韓星源瞥了洛年一眼:「總之你付錢。」

    「……」洛年說不過韓星源,最後還是乖乖的說:「去美食街吧,我付錢。」

    媽的,荷包又要失血了……

    「那就謝謝學弟啦。」唐心妍看起來很高興,畢竟中午那時還沒考完,她和瑋珊兩人都沒什麼吃。

    「你帶的錢夠嗎?」瑋珊有些憂心的問。

    「錢夠才能說請客。」洛年說。

    「可是每次都花你的錢……」

    「下次再請我就好啦。」洛年倒是沒有很在意這種小錢,畢竟懷真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錢床底下還有好一大袋。

    「我們去吃燒肉吧,我記得這裡有一家店很好吃的!」既然是洛年請客,韓星源就很不客氣的開始介紹美食街友什麼好吃的。

    韓星源你這個損友……洛年開始後悔叫韓星源出代幣的錢了。

   

    地下美食街。

    燒肉的香氣撲鼻而來,瑋珊兩只眼睛頓時冒出光芒,嘴角不自覺的上揚,耳邊彷佛依稀聽到油花分布均勻的肉片擺在烤盤上,在高溫燒烤下吱吱作響的美妙聲音。

    洛年看到瑋珊目光迷離而眷戀,走到她身邊,彎身附在她耳畔說:「好像很好吃。」

    「對啊對啊,肉會在烤盤上滋滋滋……」餓了一個中午,瑋珊眼前彷彿出現了肉在高溫下燒烤的畫面。

 瞧瑋珊不自禁的嚅嘴,口水隨時都要滴下來似的,眼神迷濛又無辜,像是餓了很多天好不容易看見肉骨頭的小狗。洛年輕笑著:「走吧。」

 服務生送來招牌的豆腐沙拉跟店內超人氣的和牛組合,那肉質漂亮得令人讚嘆。

 一旁傳來的香氣讓眾人都是食指大動,紛紛開始動手烤肉

    洛年沒有馬上進食,而是將目光落向坐在身旁的瑋珊。

 專注的神情是那麼自然而不做作,在昏黃燈光的照射下,瑋珊每眨一下眼睛,都像黑夜中的星子般閃爍一下。

 細細的咀嚼著烤得油亮的肉片,她滿足得像是在品嚐什麼曠世美味,可愛的小舌還不時舔舔嘴角殘留的醬汁,神情看似無辜,卻讓洛年不自覺恍然失神。

    「再不吃就要被吃光啦!」韓星源輕敲了洛年的桌子,才讓洛年從恍惚中回神了過來。

    「媽的,那肉片是我的欸!」

   

    飯後,店門外依舊大雨滂沱。

    無可奈何之下,眾人只好買了幾把折疊傘,還不忘祈禱著傘不要被風吹壞。

    「瑋珊,那我們先走囉。」唐心妍與尤夢柔的住處順路,於是兩人便決議先行離開。

    「小心哦!」瑋珊對兩人揮了揮手,與洛年撐著同一把傘,慢慢走在台北的街頭。

    「明天會放晴吧?」瑋珊看著街上的霓虹燈,說道。

    「應該吧。」洛年說道。

    此刻的兩人似乎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說話,但在謐著咖啡香的淒清夜風裡,任何刻意的話語都成了累贅。

    於是兩人維持著簡單的靜默。

    慢慢的,洛年握住瑋珊的手。

    嘗過女孩掌心的溫柔觸感,很難再抗拒。

    台北的夜晚,風,依舊吹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