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洛年與韓星源兩人閒來無事,在洛年家打著撲克牌。

    「4鐵。」韓星源將手中的牌打出。

    「同花,拉。」洛年打了個哈欠,懶洋洋的看著韓星源在一旁吹鬍子乾瞪眼。

    「這什麼牌啊……」韓星源將手中的牌放下,看著洛年手中最後一張底牌:「那張不會是黑桃二吧?」

    洛年將手中的牌放在桌上,淡定的翻著報紙,只剩下韓星源冗自在那兒自顧自地傻眼。

    「我很嚴重的懷疑你有作牌。」韓星源睨著洛年。

    「拜託,牌是你發的欸。」洛年將電視打開,看著今天的新聞。

    媽的,陳偉殷又輸了。

    「對了,要吃早餐了嗎?」韓星源看著洛年。

    「出去吃,你請。」洛年想都沒想直接說道。

    「……」韓星源。

    我特地來你家就是要等你做早餐的說……

    「上次晚餐的錢是我出的,所以這次你請,很公平啊。」洛年睨著韓星源說。

    「唔……我其實沒有很餓……」韓星源突然有點後悔。

    「但是我餓了。」洛年說。

    「……」韓星源很無奈的掏出錢包:「走吧,出去吃就是了。」

 

    兩人在早餐店用完餐,無所事事的在街上閒晃。

    韓清源看著消瘦的錢包,嘆了一口氣。

    這叫做被反將一軍嗎……

    「太陽好大。」洛年望著天空說。

    「嗯,現在要做什麼?」韓星源問。

    「不知道。」洛年回答的很直接了當。

    「唔……」韓星源想了想後說:「打籃球?」

    「媽的你智障嗎?這麼熱去打球不熱死才有鬼!」洛年很不客氣的說。

    「……」雖然韓星源已經深知了洛年的個性,但每個人被這麼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多少還是會有些錯愕。

    韓星源沉默了好一陣子沒有說話,洛年也自顧自地,到了十字路口時,韓星源突然冒出一句:「圖書館吧?」

    「啥?」洛年一時沒反應過來。

    「去圖書館,有冷氣吹又可以看小說殺時間,滿意了吧?」韓星源得意的說。

    「哦。」洛年隨意的點了點頭,表示沒有意見。

    「走啦!意見一堆又不動腦的懶惰鬼。」韓星源看著洛年,無可奈何的笑著,兩個人就漫步走到了圖書館,在艷陽高照的天下走路,抵達時兩人都是滿頭大汗。

    韓星源看著高掛的太陽,忍不住說:「台北這什麼鬼天氣……」

    「原本不是說要去打球,後悔了沒?」洛年取笑道。

    「非常後悔。」韓星源很認真的說。

    「知道就好,快進去吧,我都快熱死了。」洛年邁開腳步走進圖書館,找了一處沒人的地方坐下。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課本要有事沒事就寫那什麼溫室效應了。」韓星源有感而發的說。

    「寫了又沒什麼用。」洛年站了起身:「我要去找書,你別跟來。」

    雖然洛年話是這麼說,但韓星源依舊跟在洛年的身後。

    「媽的,不是教你別跟嘛!」洛年有些不耐煩的說。

    「我要去哪裡是我的自由。」韓星源也說。

    「……」洛年無可奈何,也只好任憑韓星源在他身旁打轉。

    「有沒有推薦的書?」韓星源隨手拿起一本書翻閱道。

    「沒有。」洛年隨手挑起了一本小說,靜靜的走到一旁坐下。

    韓星源將原本翻閱的小說放回了書架,又到了別處走走看看。

    真是,一本好看的小說這麼稀有嗎……

    韓星源走著,沒有注意到前方,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一個嬌小的身軀。

    「對不……學姊?」韓星源看清楚了自己撞上的人後,著實一愣。

    因為他撞上的,正是唐心妍。

    「你怎麼會在這兒?我還以為你會跑去打球呢。」唐心妍的語氣很難得的柔和。

    韓星源吐了吐舌頭:「天氣太熱了,出去會中暑。」

    「呵呵,我還以為你一點都不擔心呢。」唐心妍輕笑著,笑容煞是迷人。

    「心妍,妳挑好了沒,怎麼那麼慢?」瑋珊從一旁走了過來,手中還捧著幾本書。

    「遇到人啦!」唐心妍美眸半眯,噙著淺笑說。

    「是學弟啊?洛年呢?」瑋珊看到韓星源也是一喜,笑問道。

    「見色忘友。」唐心妍在一旁幽幽的說。

    瑋珊笑嗔:「哪有!」

    「洛年嗎……應該在那邊,喏,說曹操曹操到。」韓星源看的不遠處笑道。

    「瑋珊?」偶然相遇,洛年也是有些詫異。

    「你也來圖書館啊?」瑋珊看起來是十分開心。

    「沒事做囉。」洛年笑道。

    瑋珊穿著一件水藍色的連身洋裝,腳踩著一雙白色的涼鞋,一雙美腿展露無遺;而唐心妍則是穿著白色的圓領T-shirt,少見的穿著黑色的牛仔短褲,不僅顯露窈窕的身材,白而修長的美腿也是與瑋珊不分軒輊。

    洛年大部分的視線都是注意在瑋珊身上,而韓星源的目光卻是在唐心妍的身上多停留了幾秒。

    瑋珊看了心中卻是一驚。

    學弟,你踩到心妍的地雷了啊!

    瑋珊沒想到的是,唐心妍沒有像以往給了一個冷冷的白眼,而是和聲問:「怎麼了?」

    「妳穿這樣很好看。」韓星源也不迴避,微笑說道。

    瑋珊心中努力祈禱著:心妍千萬別發火阿……

    但唐心妍只是淡淡笑道:「謝謝誇獎。」

    瑋珊心中鬆了一口氣,但心裡卻也是冒出了一個問號。

    今天的心妍……好像很不一樣……

    當四人到閱讀區看書時,瑋珊將唐心妍拉到了旁邊,低聲問:「欸,妳是不是喜歡那個韓學弟?」

    「無聊。」唐心妍給了瑋珊一個白眼。

    瑋珊睨著唐心妍:「真的嗎……不然為什麼剛剛他看妳的時候妳沒有生氣?」

    「他又不像那些一般的男生用色瞇瞇的眼光亂看。」唐心妍啐聲道。

    「最好是,妳哪有在分這個的。」瑋珊很不以為然的說。

    「我才不像妳呢,挑『幼齒』的,我喜歡的是成熟的男性。」唐心妍說道。

    「我哪有挑『幼齒』的!」瑋珊忍不住叫。

    「學弟年紀沒有比妳小嗎?」唐心妍瞇著眼睛看著瑋珊說。

    「好啦!不煩妳了。」瑋珊說不過唐心妍,只好就這樣做罷。

    只是,瑋珊看著在一旁看書的唐心妍,卻是發現唐心妍正在翻著平常被她說為是浪費時間的愛情小說。

    一定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