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熱的陽光籠罩了北臺灣,韓星源半躺在沙發上,慵懶的半沉睡著。

   「怎麼了?這麼無精打采?」沈洛年微笑,坐到他的身旁。

   「你想要出去打籃球嗎?」韓星源連眼睛都沒有睜開。

   「……」沈洛年白了韓星源一眼,也沒有多說些什麼。

   兩個男孩就這樣窩在沙發,聽著窗外的麻雀依舊精神奕奕的嘰嘰喳喳,感受陽光灑在室內的熱度。

 

   「寒。」沈洛年開口。

   「你很久沒有這樣叫我了。」韓星源坐了起身,眼瞳依舊是澄澈的寶藍色。

   「你有打算要跳級考嗎?」洛年問。

   「跳大一最快也要下學期吧。」韓星源說:「你要考我就考。」

   「嗯。」洛年頓了頓,問到:「你有打算要跟唐心妍說嗎?」他稱呼人一向直稱名諱,而韓星源也毫不介意的回道:「不會吧。」

   「怎麼說?」洛年微笑。

   「等真的考進和確定同一班再說,不是比較好嗎?」韓星源笑笑,又躺回沙發。

 

   自從那一天過後,已經過了三個月。

   一段大學前的空窗,她沒有打電話給他,他也沒有主動聯絡她。

   沒有了在學校的交集,他們似乎也就此斷掉了聯繫。

   在網路上的喧寒問暖變的有些客套,使得她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加上大學前的一段忙碌期,等到她回過神來,三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大學與高中,所隔的不是時間,而是那一年的距離。

   天地萬物會隨著時間和季節而改變,百花會因著季節的變幻凋零或盛開,果實也會跟四季的交替而掉落或結實,人的心也會隨著時間而異動或改變。

   看著窗外的落葉飄下,一向樂觀的唐心妍有些悶悶的看著窗外,原本明亮的眼眸有些朦朧、失焦。

   「怎麼了?」瑋珊看著唐心妍無精打采的樣子,端了杯咖啡走到她身旁坐下。

   「沒有……只是一堆死皮賴臉的男生一直來纏,感覺好煩。」唐心妍的水眸微歛。

   「嗯。」瑋珊只是點頭。

   「怎麼連妳也變的這麼沉默……」輕輕踢著雪白的玉足,唐心妍望著瑋珊,卻發現瑋珊的眼神有些惋惜。

   「瑋珊?」唐心妍。

   「心妍,妳喜歡學長嗎?」瑋珊突然問。

   「學長?」

   「就是李雲凱。」

   「沒有啊,妳怎麼這樣問?」唐心妍有些疑惑。

   「因為……我看不出來,妳是喜歡星源,還是喜歡學長。」瑋珊說,語氣沒有特別的起伏。

   沒有讓唐心妍解釋,瑋珊只是繼續說道:「妳知道嗎,我最近聽洛年說,星源快要有女朋友了,是一個學妹,長的也蠻漂亮的,但沒有妳那麼好看。」

   唐心妍心一盪,原本寧靜的心波頓時漾起了一陣水花,惹得一片漣漪。

   「妳不去關心一下?」瑋珊微笑。

   唐心妍不語。

 

  「我是說如果,如果有時候妳自己一個人不知道要做什麼,然後瑋珊學姐又剛好沒有空陪妳,那麼妳可以找我,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她看著他,其實心裡很溫暖。

  「我介意。」

  「啊?」

  「你剛剛那句話用了四個如果。」

  「有嗎?」看他有些驚訝,唐心妍心裡微甜,柔聲說道:「你願意陪我,我會很高興。」她微笑,神情有些靦腆,但仍然掩蓋不住她的溫柔可愛:「一個如果都不必用。」

  「……」他望著她。

  「而且,這樣你就幾乎要天天來陪我了。」她笑了笑。

 

   那個時候,還記得是他來載她的。

   那個時候她給了他承諾,可是現在的她,卻沒有實現她當初的諾言……

   他是不是不相信她了……

 

   「心妍?」看她若有所思,瑋珊戳了戳她的臉頰:「決定好了嗎?」

   「決定好了?」唐心妍問。

   「打給他啊。」瑋珊笑,將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準備好了的手機遞給了她。

   地點仍舊是在普羅旺斯。

   時間也是當時的5點15分。

   但是這次,卻不再只有她和他。

   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夏天的夜色總是特別晚來臨,不遠處的夕陽還是掛著。

   「心妍。」

   她轉頭,只見韓星源簡單的穿著一件襯衫和牛仔褲,微笑的出現在到了她的身前。

   眼神一樣澄澈湛藍。

   只是……

   「學長。」

   他們兩個同時轉頭,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穿著白色洋裝的少女。

   唐心妍心一緊。

   「不好意思,她一直說要跟來,所以……」韓星源話還沒說完,少女就微笑開口:「學姊,不好意思,打擾妳和學長了。」

   「沒有關係。」她表面上微笑,心底卻是有些悵然若失。

  

   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

   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

   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號,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我們還要繼續錯過……

   但是,可不可以讓我說出這樣自私的話:

   多年後,你若未娶,我還未嫁……

   那,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