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聲不斷,像是洗滌著這了無生機的城市,也沉澱著思人的心緒。

   床頭點著一盞燈,兩人聽窗外雨聲滴滴,窗內一時沉靜,無人開口,只待那冷雨。點點滴滴,似訴輕愁,她有語難開,只得闔目。雨點打在遮雨棚上,叮咚輕響,剎是好聽。

   車聲流淌在窗外的道路,屋裡的氛圍似乎也受到些許感染,些許膨脹了起來。

   「源?」

   「嗯。」他側身,看著躺在他身旁的她。

   「我問你,你喜歡的人,和喜歡你的人,你會選哪一個?」唐心妍問。

   「這個嗎……我還沒有想過。」闔上眼,思索著什麼,他反問:「妳呢?」

   「我喜歡的人吧。」她輕聲說,柔的像是一片櫻瓣落在絹上。

   「嗯,為什麼?」沒有睜開眼,韓星源靜靜的,眉頭輕蹙,旋即又舒緩開來。

   「喜歡我的人,我未必喜歡;而我喜歡的人,他未必不喜歡我啊。」淺笑著,她晃了晃他的手臂:「你呢,還在想?」

   「要是被拒絕呢?」掀開了眼簾,他澄澈眼瞳裡流露著一絲困惑。

   「至少我有試過,不會遺憾。」她輕笑,問著:「你的答案呢?」

   「喜歡我的人吧。」韓星源依舊是那抹溫和的笑,給人的就像一抹微風,似乎捕捉的到些什麼,卻又什麼也無法掌喔。

   「嗯?」眼底藏著些許驚詫,唐心妍問:「你怎麼會做這樣的決定?」

   「我不想冒險,畢竟我喜歡的人,大部分都不會喜歡我。」他笑,不置可否。

   「怎麼會,你條件很好啊?」有些不敢相信的問,她看著他的眼瞳,偏偏他的眼神卻又澄澈的無法讓人找出一絲破綻。

   「可能我的眼光比較高。」眨了眨眼,他用著一種極為不起波瀾的語氣說道:「喜歡我的人,跟她相處久了,也許我也會看見她的優點,她就會變成我喜歡的人,比起去冒險,我寧可選擇較為保守的方法,這樣做也不吃虧,不是?」

   留下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他說:「可能是以前的經驗太過慘痛。哀莫大於心死。死心,就是不想受傷,簡單來說是這樣。」

   「是嗎……」水眸輕歛,不語。

 

   雨聲漸大,澆淋著黯淡的路面,連綿不斷,偶爾伴隨著一道白光劃開黑夜,月色無光。

   轟然一聲巨響,在寂靜的大半夜裡更是懾人心弦。

   她的心猛的漏跳了一拍,還有些心有餘悸。

   「醒了?」伴隨著他的話語,澄澈的眼神依舊,讓她有些懷疑他是否未曾入眠。

   「嗯,剛醒。」歉然笑道,她閉上眼,耳邊充斥著雨聲連綿。

   「房間沒有隔音,不好意思。」他說。

   「不會,習慣就好。」她說著善意的謊言,但任誰也知道,這一夜,雨不停歇。

   沒有多說些什麼,他看著她再度入眠,心中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漾上心頭……

 

   「源?」黑暗裡傳來她的聲音。

   「?」

   「你真的喜歡那個學妹嗎?」她問。

   「嗯……她是第二種。」他想了想,這樣說道。

   「第二種?」這次換她有些迷惘。

   「就是她喜歡我,我也沒有很排斥,就姑且試試看那一種。」他和聲說,縱使黑暗裡看不清他的面容,她還是能在腦海中勾勒出他微笑的樣子。

   「這樣不會累嗎?」她說。

   「合則聚,不合則散,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他淺笑道,帶著點溫和的笑意。

   「女孩子哪有這麼容易善罷甘休的。」她的聲音有些小小的不以為然。

   「也許吧。」他反問:「大學忙嗎?」

   「嗯,還好而已。總會習慣的。」她輕聲說。

   「大學新生舞會有趣嗎?」他隨口問著。

   「都是一堆死皮賴臉的男生,大學了也還是一樣幼稚。」興致缺缺的說,那一次的舞會她也只是下去應付場面,當初的那個男生雖然外表還算可以,但她卻也沒有什麼意願深交,而且她也不大喜歡跟不熟悉的人有太多接觸。

   「這話怎麼有點偏見的感覺?」他笑。

   「也不是全部,有的人也很幽默。像是有一個人幾乎天天都遲到,一進來就被教授罵,被問到理由時還說的理直氣壯,像是什麼家裡離公車站很遠,鄰居家的狗很兇會追他,馬路上都一直遇到紅燈之類的,每天的理由都不一樣。」她輕笑,很是愉悅。

   頓了頓,他問道:「那有沒有哪些人比較好的,例如學長之類?」

   窗外頓時一道電光閃白天邊,只留下震耳的響聲回盪在空氣之中。

   「怎麼突然問這個?」愣了一會兒,她有些忐忑的開口。

   「好奇。」語氣沒有任何的變化,他的聲音依舊溫和。只是,她卻有些不安,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沉重的讓她有些喘不過氣。

   「嗯……」她靜靜的,不多說,也不願多說。

   她怕一開口,他和她之間就變的更加疏遠。

   他們兩人中間已經有一個人了,要是現在再多加了第二個,那他和她的關係是不是會更遠;可是他會這麼問,是不是知道了一些什麼,還是聽聞到了一些風聲,自己跟他澄清,現在的他還是會相信自己嗎?

   愈發地缺乏勇氣,她還沒有說些什麼,就聽見他的聲音,淡淡的,像是一弘清水,透徹,卻又無法望見湖底:「不想說沒關係的。」

   他的微笑是如此溫和,卻又如此的陌生。

   「源……」

   「我先休息了,時候也不早了,晚安。」他的笑容依舊燦爛,卻缺乏了那一點溫度。

   或許,當他有一天真的離開了,她會不會發現,真正離不開彼此的,是她,而不是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