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那群妖仙不是可以……可以擋一陣子嗎?」說到最後,葉瑋珊的聲音越來越小,畢竟屍靈是人類自己惹出來的麻煩,卻讓妖仙來幫忙收尾,如果屍靈真的反撲,那也是人類自作自受。

   「你們這群笨蛋!」懷真生氣的罵著:「你們以為能擋多久,若旱魃、殭屍那群死系妖物全部傾巢而出,再加上屍靈之王一起配合攻擊,普通妖仙能撐多久?就算是上仙,被一群旱魃和屍靈之王群起圍攻,也有可能會喪命的,你們到底懂不懂這嚴重性啊?」

   「我知道,這件事……是我們不對,但…但我們真的…無路可走了……每年犬戎族都來侵犯,沒有了虯龍的保護,人類…人類真的沒有自保之力……我們唯一的選擇…只有藉著屍靈造成的動亂……才能…才能……」葉瑋珊說到這兒,已經泣不成聲。這幾十年來,因為屍靈的緣故,她受到的壓力不比別人還輕,但是為了全歲安城的人類,她一直默默忍受著……直到最近,黃清嬿等人無法逃離犬戎族的追擊,她才再度使用這殺手鐧,但怕水的普通殭屍無法過海,就算妖怪再笨,也猜的出這與人類有關,那龐大而無形的壓力,加上懷真的指責,讓她內心的堤防再也承受不住而崩潰……

   「懷真,已經夠了,不要再責備瑋珊了…她受到的壓力,也不比你們還少,我會想辦法處理的…」洛年說。

   瑋珊抽泣道:「洛年,沒關係,這件事……是我的錯……懷真姊要罵…就讓她罵吧。我只…只想拜託懷真姊,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否則人類…人類會先被妖族群起圍攻……」

   「唉……想哭就哭出來吧,憋在心裡會生病的。」洛年說道。瑋珊一聽,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淚水,就這麼靠在洛年的胸膛上,哭了出來。由於一心之前在外找情婦,這幾十年來,瑋珊與一心兩人的關係自然就不是很好,沒有可以述說心事的對象,也沒有可以依靠的人,瑋珊的壓力自是越來越大;如今洛年回來了,瑋珊才終於有了可以述說心事的對象,要知道,並不是每個男人的胸膛都可以毫無顧忌的依靠,面對沈洛年,獨立支撐起歲安城的葉瑋珊難得放縱一次,感受著好久都沒感覺到的被擁抱的溫暖。

   「傻瓜,都百年了還是都把責任往自己肩上扛,我看清嬿就是遺傳到妳這個性吧……屍靈的事,麒麟說,只有我能解決,妳就別擔心了……」沈洛年輕撫著瑋珊的背,緩緩說道:「至於暗黑勢力的崛起,我可沒把握能解決……懷真,妳有什麼看法?」

    懷真想了想,說:「這點嗎……應該很少會有妖族與人類為敵吧?犬戎族和鑿齒除外啦……唉呦,我不知道啦,誰像你們人類那麼狡詐呀!嗯……想想你們有沒有惹到誰吧。」

    洛年看了看還偎在自己懷裡的瑋珊,正想叫她離開時,配睿對洛年搖了搖頭,說:「這點嗎……關於妖族,比較有可能的是…毛族吧?當初屍靈大軍撤入九迴山時,無意間損傷了不少毛族人,但毛族人生性善良,又怎會……」吳配睿說到此處的同時,葉瑋珊也已逝去淚水,離開了沈洛年的懷中,她說道:「其實…不一定是妖族,還記得之前有人指使計楚等人去攻擊洛年嗎?」洛年聽到這兒,訝異的看了瑋珊一眼,瑋珊看洛年的神情,知道他的疑惑,說:「之前狄韻提到,之前計楚等人稱洛年為『闇神』,這表示幕後推手應是人類,還有,上財氣大街的幕後老闆數十年來出錢扶植著山民殘黨滲入歲安城媒體,提倡還政於民……再加上,共聯其實沒有完全剷除……」

   「共聯!?都已經過了百年了,他們還是希望虯龍來統治人類?」洛年有點不可置信的問道。

    瑋珊點了點頭,說:「百年前,就是洛年打退了三虯龍,共聯的計劃才會失敗。如今洛年回來了,除了我們十聖以外,洛年將是他們最大的阻撓,而且……毛族與我們失和的事,他們也知道……還有我們在共聯的底細回報,共聯與毛族…似乎已經聯手,找來了強大天仙,即將再下殺手……」

   「靠!」瑪蓮說道:「共聯與毛族合作?那怎麼辦阿?」如此簡單的一個問題,卻沒有人回答……眾人沉默了好一陣子,卻遲遲沒人開口。

   「我去吧,找個時間…我會親訪絨鬚洞……」洛年說。

   「不行!」狄純焦急的說:「共聯和毛族的目標是你,如果你出了什麼事…那要怎麼辦?不然……不然我跟你去。」「是啊洛年,不用急於一時,要去我們全部一起去。」侯添良說道。

    洛年沒好氣的說:「不用了,這次的敵手是天仙,如果被盯上,我一個人還勉強能逃脫,如果加上你們,我們會全軍覆沒的。」這句話雖然難聽,但的確是事實,眾人還在發愣的同時,洛年已經起身說:「就先這樣吧,沒事我要先離開了……」

    瑋珊連忙喊道:「洛…洛年,等一下,我有事要跟你說。」洛年微微一愣,原本不想答應,但瑋珊透出的氣息,不只帶著許多苦楚,還有著許多的憂愁,這幾年來她畢竟過的不幸福吧。唉…沈洛年也不忍拒絕她,這才無奈的嘆了口氣:「好吧」

    聽到洛年答應,瑋珊的臉上浮起了一陣久違的笑容,她說:「今天的會議就先這樣吧,大家可以解散了。」聽到這句話,眾人紛紛解散,只留下瑋珊與洛年兩人。

    瑋珊深吸了一口氣,這才有些忐忑的開口:「洛年,老實說,你…你會留在歲安城嗎?」這句話,葉瑋珊以前就已經問過,但那時洛年與清嬿並沒交往,洛年做出離開的選擇並不奇怪;可是現在洛年選擇了清嬿,那表示,他…不會離開嗎……

    洛年看著天上皎潔的明月,已經滿月了啊……他望著月亮,淡淡的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不知道還有沒有那個命可以留在這兒呢……」

   「洛年,你…你這是什麼意思,你該不會…你該不會又要犧牲自己了?」瑋珊不安的問。但洛年只是望著天空,沒有開口……

   「不行!這我不答應。百年前,你已經為我們犧牲一次了,你不可以…不可以……」瑋珊說到這兒,淚水忍不住奪眶而出,串串滑落。

   「傻瓜…我沒那麼偉大,何況百年前…是逼不得已……我不會亂來的。」洛年輕輕拍著瑋珊的背,緩緩說道:「該來的總是會來,避不掉的,不用為我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瑋珊還想開口,洛年卻突然說道:「清嬿你躲在門口做什麼,想聽就進來吧。」瑋珊往門口望去,果真看到清嬿站在門旁,瑋珊連忙逝去淚水,說:「清嬿,有什麼事嗎?」

    清嬿回答:「不,其實…也沒有什麼事。」其實清嬿一直站在門偷聽兩人說話,洛年雖有發覺,卻也沒揭破,顯然是刻意的。這時洛年插口:「妳們祖孫慢慢聊吧,我睏了,回去睡。」

    清嬿還來不及攔住洛年,洛年就已經走了出去。此時瑋珊望著清嬿,緩緩開口:「小清嬿,你很久沒和外婆睡了吧…今天…就陪我聊天吧,況且…我認為有些事,你要知道……」

    黃清嬿點了點頭,瑋珊說:「去我的房間拿妳之前的睡衣吧……我去梳洗一下,等會就過去。」黃清嬿輕聲應了聲是,便往葉瑋珊的房間走去,心中百感交集……外婆要說的…是什麼事呢?黃清嬿在瑋珊的房間內,打開衣櫃,取出自己留在外婆房間的睡衣,上次跟外婆睡覺的時候,自己才十六、七歲吧? 不知道那時的衣服還穿不穿的下呢?褪下衣衫之後,黃清嬿換上了以前的睡衣,衣服上沒有久置的霉味,反而有著剛洗淨,給太陽曬過的溫暖味道,看來外婆即使知道自己這些兒孫已經不太能來找尋自己,也依舊常常整理著衣物,想到這點,黃清嬿的心中是一暖,黃清嬿趴在葉瑋珊的床上,輕輕的想著跟洛年的事情,還有這些日子的想法,就在多次的煩惱跟羞澀中,黃清嬿慢慢的睡去。

   清嬿,再睡下去,外婆就沒時間陪妳囉!葉瑋珊溫和的聲音,傳入了正在迷濛的黃清嬿耳裡,倒是把黃清嬿給嚇了一跳。抬起頭時,卻見葉瑋珊身著白色輕羅罩衫,面帶溫和微笑看著自己,那是美艷女人的溫柔笑顏,解開的雲髻,如瀑黑髮滑落床間,這一幕,讓黃清嬿看的入迷。

   「傻孩子,怎麼啦?有什麼煩惱?」葉瑋珊促狹一笑。清嬿最近心中有心事,瑋珊不是不清楚,只是最近大、小事接連不斷,所以沒時間去問問。

   「外婆,洛年總是總是包容著我、守護著我。我覺得我配不上洛年……我不知道自己可以為他做些什麼,雖然洛年說不在意,可是可是我總是覺得自己是他的累贅,外婆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葉瑋珊看著清嬿,就像看到百年前的自己,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望著天空,淚水緩緩的盈滿眼眶,淚水一滴滴的從臉旁緩緩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