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旋風急繞,帶開了陣陣濃霧,凱布利帶著陣陣水幕配合著繚繞的劍影圍繞在沈洛年身旁,正是龍雨星映流守式第七型──繁吹之雨。

    而闇靈則是緊握著長劍急速飛掠到一旁,兩人緊緊的凝視著對方,剛剛的那一重擊,對兩人似乎都沒造成太大的影響,只是,真的是這樣嗎……

    倏然,沈洛年嘴角微微上揚:「闇靈,你輸了。」在闇靈還搞不清狀況時,沈洛年龍雨星魂一個揮動,一道凜然劍氣往闇靈直襲而去,由於速度太快,闇靈反射性的用泣血劍擋住那下攻擊,只聽一聲金屬斷裂的聲音,泣血劍霎時斷成兩截。

    「怎麼可能……」在闇靈愕然時,沈洛年緩緩說道:「龍雨星魂,乃以萬年寒鐵,匯真龍之氣而成,此劍吸收了日月精華,威力可比金犀,剛剛那一重擊,你雖用闇靈之力護其劍身,但你是不是忽略這點阿,闇靈。」沈洛年所持龍雨星魂,在這時突然發出了白色光芒,一股白色氣勁繚繞劍身「龍魂--黎光氣,是破除闇靈之力的絕佳利器,不管物體上面附有多少闇靈之力,都會被輕而易舉的破開,這點,你忘了嗎?」沈洛年說道。

    闇靈苦笑道:「這,是我有所忽略,不過…你似乎忘了這點。」闇靈突然用闇靈之力造出一道煙幕,氣罩內頓時一片昏暗。

    「糟了!」沈洛年龍魂一逼,連忙破除煙幕,卻見闇靈抓起昏倒在地的清嬿,將一股股闇靈之力逼入她的體內,清嬿被強烈的劇痛給喚醒,她想要脫離闇靈的箝制,可是卻無力掙扎,只能痛苦的呻吟著:「不要…不要……」

    「放了她!」沈洛年一個電光般的轉折,挾帶著四屬玄靈之力的龍雨星魂往闇靈斬了過去,瞬間,闇靈被強大的衝擊震飛到一旁,一條手臂被硬生生砍飛,沈洛年急忙抱起痛苦的清嬿,用原息包覆住她冰冷的身子,想驅除她體內的闇靈之力。

    「來不及了,她已經成為我的俘虜了!哈哈哈哈!」闇靈得意的笑著。

    霎時,六條鎖鍊緊緊捆住闇靈:「沉眠吧!永恆封印˙屍鬼封盡!」但闇靈的力量太過於強大,要封印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沈洛年緊緊的綑住闇靈,不讓他有機會逃脫,闇靈卻在這時操縱了清嬿的心智暗暗下令:「殺了他!」清嬿一驚勉強擠出了一句話:「洛年…快走……」

    「為什麼?」洛年焦急的看著清嬿。

    清嬿硬撐著抵抗闇靈的命令:「快…走…闇靈他…命令我殺了你…快走……趁我還有辦法抵抗快走……」

    沈洛年一愣卻聽闇靈冷笑著說道:「如果她沒完成我的指令,她就會死;反之,如果她殺了你,她才有機會活著,別浪費力氣想驅逐她體內的闇靈之力了,我用了特殊法門,除非她完成指令她體內的闇靈之力才有可能會被消除,她的生與死就掌握在你手裡了,哈哈哈哈!」說完,闇靈就被藍光吞噬,不見蹤影,只留下迷惘的沈洛年……

    清嬿虛弱的身子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多做抵抗,她用盡了所有力氣推開沈洛年:「洛年…快…走……」清嬿說完這句話後,便失去了心智,她拿起了闇靈無意間遺留下來的短劍就這麼往洛年刺去。

    「清嬿,醒醒!」洛年一面閃躲著清嬿的攻擊一面呼喊著,想要喚醒清嬿的心智,但清嬿卻無法控制自己不斷向洛年揮劍,白淨的臉龐上流下了滾滾淚珠……

    與闇靈大戰之後洛年所剩餘的力量已經快要逐漸耗盡,為了救清嬿,洛年不得不做出最後的抉擇,這一去…可能就再也見不到她了,清嬿,請原諒自私的我……

    為了清嬿,沈洛年做了最後決定……

    在清嬿再一次揮劍襲來時,沈洛年沒有閃避,就讓劍這麼刺穿他的腹部,而完成闇靈所交待的任務,心靈控制解除,清嬿也就這麼昏了過去……

    洛年忍著痛攙扶著清嬿的身子,將一股龍息揉和渾沌原息緩緩送入清嬿體內,感覺到清嬿冰冷的身子逐漸回溫,洛年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而無力的倒在地上……

    「洛年!」五古仙終於突破闇靈所設下來的黑色氣罩,全部飛了過來,而十聖等人也穿越眾妖仙飛到洛年身旁。

    「洛年!你不能死!」狄純哭喊著。

    「傻瓜,我已經…沒救了……」洛年無力的躺在地上,輕撫著清嬿的髮:「我走了以後…記得好好照顧她……」

    「你走了,我們要怎麼辦?清嬿要怎麼辦?」瑋珊焦急的流下了淚:「古仙,你們一定有辦法對不對…對不對……」

    五古仙搖了搖頭:「清嬿刺傷洛年的那把劍…是五雷魔心劍……被那把劍刺傷的人…會…會失去求生意志的……」

    倒在洛年懷中的清嬿,這時逐漸恢復意識,清嬿看著洛年身上的傷口,又看見了自己被血染紅的雙手,她緊緊抱著洛年逐漸冰冷的身子,自責的流著淚:「洛年…對不起…都是我害的……對不起…對不起……」

    洛年握住清嬿的手:「這是我…心甘情願的……妳不要再自責了……」話說完,洛年又咳出了一口鮮血。

    「洛年…洛年…你不可以死…不可以死……」清嬿反握著洛年的手抽泣著。

    洛年輕撫著清嬿的髮:「還記得…我那天在樹林對妳的說的話嗎……」清嬿含淚點了點頭。

    「相信我…我會回來的……三年後…我會回來的,如果……妳等不下去……」清嬿打斷洛年的話,流著淚開口:「我會等…我會等你……我會等你…直到你回來……」

    洛年放心的笑了,他轉頭看五古仙:「剩下的…就拜託你們了……」

    「洛年,你這是什麼意思?」月凰緊張的問。

    「到時候…你們就會知道了……」洛年有氣無力的說著,他望向瑋珊:「清嬿…就拜託你們多照顧了……」

    瑋珊流淚:「洛年,你不會死的…不會死的……」洛年卻只是搖了搖頭。

    洛年緩緩的說著:「我已經…沒救了……」

    「洛年?洛年?」見說話的速度越來越慢,清嬿緊緊的握著洛年的手,一粒粒斗大的淚珠不停滑落。

    「清嬿…好好…活著……」洛年話說完,蒼白的手無力的滑落,他一口氣吐了出來,緩緩的闔上了眼睛。

    「洛年!」清嬿淒涼的哭號迴響在空氣中,可是洛年,卻再也沒有給她回應……

    月凰抱起沈洛年:「我們會把洛年帶回仙界,跟他的…母親葬在一起……」話說完,月凰就帶著五古仙,回到了仙界……

 

  ──────────────────────────────────────-

 

仙界……

    月凰看著洛年冰冷的身子,喃著:「為什麼…為什麼……」

    此時,一聲清脆的女聲響起:「月凰!」

    這聲音……五古仙轉頭一看,朝思暮想的那人,竟然真的出現在眼前!?五古仙驚訝的面面相覷:「這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