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點半,兩人走到了瑋珊家門口……

    「沒事我就先回去囉,瑋珊。」洛年開口。

    瑋珊想回答可是身後的大門卻突然打開:「瑋珊,跑去哪玩啦,怎麼只留了張紙條呢?」開口的人正是瑋珊的媽媽──黃安琦。洛年暗暗打量,瑋珊的媽媽有著一頭柔順的秀髮、明亮的黑眸、精緻的五官,看起來十分有氣質,看起來瑋珊應該是遺傳到媽媽……

    「媽!」瑋珊連忙轉身跟母親交代清楚,否則今天兩人一定會無法脫身,但雖然只是輕描淡寫,可是黃安琦可沒放過裡面的任何一句話,她問:「你們兩個一起去海邊?」瑋珊有些不安的點了點頭。

    她似笑非笑的祐又說:「就你們兩個?」瑋珊一愣,這時,她才知道媽媽會問她這個問題的用意,瑋珊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知所措的望向洛年,洛年看瑋珊沒辦法應付,於是他向黃安琦說:「葉伯母,瑋珊心情不好,我陪她去海邊走走、散散心,就這樣而已,我們沒有做什麼其他不該做的事。」

    黃安琦抿嘴輕笑:「真的嗎?」

    「媽!」瑋珊嗔道。

    「好啦!別鬧他們了!」一個沉穩的男聲響起,聲音中聽起來還有一絲笑意,此人正是瑋珊的爸爸──葉江潮。

    「進來再說吧。」葉江潮帶著兩人進到了屋內,他笑道:「瑋珊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帶男生回來呢,是男朋友嗎?」此話一出,瑋珊小臉一紅,想解釋卻不知道該怎麼說,洛年則是苦笑著看著瑋珊,不做回應,他心裡暗想,瑋珊的爸爸,你第六感也太準了吧……

    黃安琦看兩人都不說話,一驚:「是真的?」瑋珊紅著臉點了點頭。

    黃安琦一聽,開始用特殊的眼光打量起了洛年:「身高夠高,長相也不錯,看起來雖然像文弱書生但其實身材還算不錯,如果去當模特兒應該很有前途……」

    「媽!別亂瞟洛年啦!」瑋珊轉頭向洛年說:「我媽是服裝設計師,所以看到人就會不知不覺開始打量。」洛年點了點頭,看來自己以後還是別亂瞟別人會比較好,被人打量的感覺覺得蠻尷尬的……

    黃安琦一愣,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壞習慣老是改不過來,不過你真的是個帥哥呢,瑋珊的眼光果然不錯!」現在的瑋珊,實在羞愧的想找的洞鑽進去,早知道會這樣就應該讓洛年先回去的……

    黃安琦突然想到:「對了,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洛年回答:「我叫沈洛年,伯母您叫我洛年就可以了。」

    「沈洛年…這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黃安琦想了一會兒,突然一喜:「對了,你叔叔是不是叫做沈商山?」洛年突然一驚,瑋珊媽媽怎麼會知道叔叔的名字?但他還是應了聲是。

    「那就沒錯了,怪不得我覺得這名字在哪聽過,我和你叔叔是高中同學,他現在過的如何?」

    洛年點頭:「他現在過的還不錯。」

    黄安琦開口:「你叔叔竟然是商山,對不起嚇到你了,我是有聽到他說他有個姪子跟他住在一起,沒想到是你耶,你竟然是商山的姪子那就沒問題了,你就在我家吃頓飯吧!」

    洛年一愣,連忙開口:「不用麻煩了!」

    黄安琦笑道:「不會啦,不麻煩,剛約會回來很累吧,先去休息吧!」

    「媽!別亂說啦!」瑋珊嗔道。

    「難道不是嗎?都已經在交往了ㄟ……」黃安琦一臉狐疑的看著瑋珊,瑋珊知道再說下去一定會沒完沒了,越描越黑,於是拋下一句:「我帶洛年去房間。」不理會黃安琦的抗議,瑋珊連忙把洛年拉到房間,關上房門。

    黃安琦一個頓足:「真是的!跑那麼快,也不說清楚!」

    葉江潮輕笑:「我們的女兒……長大了呢!」夫妻倆相視而笑,各自忙去了。

房間內……

    瑋珊掩上房門,輕喘著氣:「好險,再讓媽問下去一定會沒完沒了。」

    洛年喃道:「如果讓你媽知道那件事的話……」

    兩人想到下午的擁吻,臉上都是一紅,彼此對望一眼,眼中又充滿了溫柔,瑋珊輕靠在洛年懷中,洛年撫著她的柔順秀髮,隨口聊到:「妳跟妳爸媽的個性好像不大一樣。」

    「怎麼說?」瑋珊問。

    洛年有些疑惑:「跟妳爸媽比較起來,妳好像沒那麼開朗……」

    瑋珊搖了搖頭:「我爸媽就是太開朗了,所以常常不分輕重。」

    洛年又問:「那妳為什麼不跟妳爸媽一樣呢?」

    瑋珊沉默了一會,才說:「我想…我們家至少要有一個認真的人才行。」

    洛年嘆了口氣,這才說:「別把自己逼太緊了,這樣會生病的,知道嗎?」見瑋珊點了點頭,洛年接著說:「其實,妳笑起來很好看的。」

    瑋珊臉一紅:「哪…哪有……」洛年輕笑著,沒再說話,瑋珊從洛年的懷裡掙脫開:「我先去洗澡。」洛年點了點頭:「快去吧!媽應該要煮好了。」

    「嗯。」瑋珊拿了幾件衣服,走進浴室,洛年環視了一下瑋珊的房間,發現瑋珊的書桌上有兩幅畫,他走近一看,突然一愣,畫上面的人,除了一心以外,還有……自己?

    洛年拿起畫來仔細端詳,畫上的一心,站在海岸邊舞著長槍,應該是與鑿齒對戰的時候吧……背後濺起的碧藍水花和手中帶著碧綠炁炎的銀色長槍,看起來是如此生動逼真;而另外一幅圖,自己則是手持金犀匕,站在西地高中的後門,夕陽的柔和金光透過雲端,灑落在自己身上,看來應該是當初自己遇見瑋珊那時的情景,洛年看著看著,不免有些出了神……

    過了一會兒,瑋珊從浴室裡走了出來,髮梢上還帶著陣陣水氣:「洛年,可以換你洗……阿──」

    聽見瑋珊的聲音,洛年猛一回神,瑋珊已經又羞又怒的撲了過來:「畫還我!」洛年連忙躲開,兩人就在房間裡追打了好一陣子,直到瑋珊終於跑不動,洛年才停了下來。

    瑋珊氣喘吁吁了的跪倒在一旁,紅著臉問:「你…全都看到了?」洛年有些心驚的點了點頭。

    「討厭,我…我今天絕對不饒你!」洛年一驚連忙跑開,瑋珊站起身來還想追,可是腳卻突然一軟,眼看就要跌倒,洛年見狀連忙過去想要扶住瑋珊,卻也因一個重心不穩被瑋珊壓倒在地,成了女上男下的姿勢。

    卻在這時,黃安琦走了進來:「你們兩個,可以吃飯……ㄜ…對不起,我晚點再來。」話說完,就跑了下去。

    瑋珊和洛年對視一眼,心中同時一涼:「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