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短短幾節下課,瑋珊和洛年的事就已經傳遍了校園,這當然是瑪蓮和吳配睿的傑作!

    「瑋珊,妳跟洛年到底是怎麼樣就說一下嘛!」在一旁說話的正是瑋珊的好朋友──唐心妍。

    「對嘛!瑋珊妳別害羞就說一下啦!」一旁的女同學也在旁邊鼓譟。

    如果再這樣下去一定會完蛋的,瑋珊決定馬上閃人,看到身旁有個空隙,瑋珊瞬間從人群中鑽了出去,一下子就不見蹤影。

    而洛年那邊也是一樣,一群男同學圍著洛年問:「洛年你是怎麼追到瑋珊學姊的?」「洛年你也教我一下嘛……」但洛年也不是傻瓜,如果把那些事說出去的話瑋珊就不用做人了,但洛年總是一問三不知,打哈哈混到上課,可是教室外卻突然傳來了洛年現在最怕的聲音:「洛年阿弟你給我出來!」

    完了,是瑪蓮!洛年背後一涼,連忙開啟時間能力加上輕身,花不到一秒鐘就消失在教室,但是事情可沒這麼簡單,沈洛年正在走廊直線逃跑時,走廊盡頭卻出現了洛年現在最不想遇到的人:「洛年別跑!」

    怎麼連吳配睿也跑出來了……洛年冷汗直冒,看到前方樓梯轉角,連忙左轉衝下二樓。

    沒想到在三樓與二樓樓梯的台階上,張志文卻也跑了出來:「啊!是洛年!」

    現在是怎樣?前有狼後有虎,還給我跑出一隻擾人的蚊子!現在在玩包抄是不是?洛年輕身點地,一下子繞過擋在前方的張志文,往二樓走廊直衝。

    結果才剛衝下樓,躲在一旁的侯添良卻衝出來往洛年直撲:「洛年別逃!」而身後張志文也追來:「別讓洛年又跑了!」洛年一嚇,連忙低身從侯添良旁邊穿過,結果侯添良與從三樓跑向二樓的張志文撞在一塊,讓兩人跌了個狗吃屎。

    媽的!在玩鬼抓人啊,怎麼甩也甩不掉,現在學校哪裡是安全沒人而且又隱密的……阿!頂樓!洛年連忙再度輕身逃跑,可是張志文和侯添良專練輕訣速度也是不慢,洛年只好使出了殺手鐗──放出輕訣繞體,有如一道黃色電光消失在對面樓梯的盡頭。

    看實在追不上,侯添良氣喘吁吁的蹲在一旁:「洛年……洛年怎麼突然這麼會跑……比以前還厲害……」

    張志文也是氣喘如牛,汗如雨下:「不…不知道……」

    洛年為什麼突然可以練炁,這要追述到上個禮拜,懷真帶洛年到了噩盡島某個地方……

    洛年:「現在是要去哪裡啊?」

    懷真拉著洛年直跑:「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啦!」

    洛年在心中暗罵了幾聲,還是乖乖的跟懷真過去,過了十幾分鐘,懷真拉著洛年到一個山洞:「就是這裡!」洛年微微一愣,這裡不是到凝聚地嗎?在洛年還想不出個所以然時,懷真就已經開口:「放一些渾沌原息出來吧!」

    洛年微微一愣:「這樣會有妖怪跑出來吧……」

    「不會啦!所以我才說這裡是好地方阿!」懷真笑著回答。

    不知道這狐狸又在打什麼主意,不過沈洛年也懶的多想,凝出一股渾沌原息,往前方空間送去,接著突然一個震盪,一陣能量狂暴,亂流狂捲、塵埃四起,就在這一瞬間,沈洛年突然被懷真給拉了過去,進入某個空間中。

    洛年好不容易睜開眼睛,卻發現眼前跟剛剛的洞穴完全不一樣,洛年一呆:「這裡是……」

    「古仙仙府!」懷真回答。

    古仙仙府?!這狐狸帶自己來這幹麻?沈洛年正滿腹疑問時,懷真說道:「這裡跟凡間的時間流逝不同,比凡間慢了二十幾倍,所以這裡一個月大該是凡間一天左右。」

    「喔……等等,不對!」沈洛年看著懷真:「那又為什麼來這邊,妳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

    「唔……被發現了……」懷真也不隱瞞:「我已經找到可以一次吸取大量原息的方法,這樣的話只要我把你原息抽的差不多了你就可以修練炁息啦!」

    這樣聽起來好像不錯……不對,沈洛斜視著年懷真:「妳還少說了什麼?」

    「哎呀討厭!跟鳳體說話真麻煩!」懷真忍不住罵道:「還不都是你,害我元氣大傷,當然要多吸些渾沌原息回去好好修練!可是又不能讓你死了,不然萬一渾沌原息不夠怎麼辦?」

    為什麼說的好像都是我的錯似的……雖然懷真說的沒錯……沈洛年只好乖乖認命:「好吧,要修練多久?」

    懷真掩面輕笑:「我幫你跟瑋珊說了,你會有七天不在,我就說是你擔心你叔叔,所以回去一趟,而外面的七天換算過來大約就是半年,懂嗎?」

    媽啦!半年?這可惡的死狐狸,沈洛年正想抗議時,懷真在一旁喃道:「雖然是廢棄的仙府,不過還不錯就是了……」

    「喂,半年太久了吧!我不要!」洛年抗議道。

    「你以為我想陪你在這裡半年阿?還不都是因為你!」懷真一火,又繼續罵道:「還不都是你這沒腦筋的衝動混蛋!乖乖給我練!」

    洛年一愣,也想不出什麼理由反駁,只好乖乖認命,懷真湊近沈洛年嘴邊:「原息。」

    沈洛年將渾沌原息凝聚,一股又一股的渾沌原息送入懷真體內,過了三十幾分鐘,懷真才喊停。

    「快點引炁,不然等等渾沌原息又回復了那可糟糕,我沒辦法在容納更多渾沌原息了。」懷真說道。

    「可是怎麼引阿?」沈洛年問,此時,周圍有一股股炁息迅速的往他的體內凝聚。

    「你的身體被渾沌原息浸染也算久了,所以才會這個樣子,先把炁息凝聚到小腹吧。」洛年體內炁息開始越聚越多,並依照沈洛年心念,在小腹丹田處凝聚成炁海。

    「恩……你等等喔,我去翻一下書,待會再告訴你怎麼運行。」懷真向沈洛年說道,同時開了個玄界之門,好幾本厚重的書掉了下來,令沈洛年哭笑不得。

    這狐狸也太不負責任了吧……不過洛年卻是突然想到,懷真跟自己運行的方法應該不一樣,不過話說懷真怎麼會有炁息運行的書,難道妖怪也有武功秘笈之類的?

    洛年卻不知道,懷真與虯龍有很大的淵源,當時懷真是王母的寵兒,王母自然也有教懷真化成人形炁息的運行之法,不過一來懷真很少化成人形戰鬥,所以這法門也沒去用;二來懷真知道人形炁息運行之法後,抄錄了下來,想和別的妖族換取寶物,不過能化作人行的妖族不多,而且就算能化成人形的妖族,也有自己的祖傳密法,所以當時懷真等於是白忙一場,令懷真氣的要死,不過辛苦寫了丟掉倒也浪費,所以懷真才把那些書留到今日,現在正好派上用場。

    「好了,找到了!對了,你把炁息轉換成三輕七柔,對你比較有幫助。」懷真說,反正洛年也不懂其中竅門,就依照懷真指示,把炁息屬性換成三輕七柔。

    「你先把引入體內的炁息分成三七兩股,三者凝存於胸腹之交,七者引入臍下,接下來我一面說你一面做。首先這三成的這股炁息,順著我的手,繞行這些經脈……」兩人忙了好片刻,懷真這才教會了沈洛年兩套不同且繁複的巡行路線,而其所佔經脈比率,恰好也是七三之別,其中重複的經脈少之又少。

    懷真看沈洛年順利地依法施行,這才說:「你照著這樣運行,這兩個炁息本源會逐漸凝結,之後就可以分別存想,使兩方炁息具有不同性質。但因為兩炁同出於你,可藉中脈逆順交換,保持體內七三之比,並不會因為施用時側重不同,使某炁息之源先行不足……但當全力施為、兩炁同出時,想保有各自優點,最好在運轉之時,分別運用在不同的方位,比如武器尖端凝聚輕訣炁息,保留其銳,招架處則凝聚柔訣炁息,便於受震化力……武器我待會會給你,接下來是渾沌原息的問題……」懷真想了想:「你先自行運轉一下,我再找找。」說完,懷真又埋首於書堆中。

    懷真也真是的……這麼運轉了幾趟,沈洛年很快就發現,體內炁息竟是如鯨吞水般地快速增長,隨著巡行的過程,不斷累積凝煉,最後灌入兩個不同的本源之中運行。沈洛年不禁暗暗讚嘆,別人研究過的運轉法門果然和自己隨意亂轉不同,之後修煉的速度應該不會慢了。

    過沒多久,懷真從書堆中探出頭來:「找到了、找到了!」可是開心沒多久,懷真又隨即皺起了眉頭:「可是……」

    「可是?有什麼問題嗎?」沈洛年問。

    「算了,如果不行再說……我們開始修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