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夏天悶熱,一波又一波梅雨好不容易接近尾聲,緊接而來的卻是鬼哭神號的颱風,讓台灣水到了一個極致。農民的菜泡了水爛了一堆,從好不容易下雨的心想事成變成了薪餉四成,小老百姓也從原本的荷包滿滿變成荷包軟軟。

   所幸,颱風過後,陽光普照、風和日麗,路燈一個都沒有倒,真是令人感動。

 

   一點也不在乎颱風的沈洛年,颱風的時候在家看電視吃泡麵,沒有颱風的時候還是在家吃泡麵,整個省錢代表,宗師風範。韓星源曾經問過他爲什麼?

   「一:菜價很貴;二:外面風很大。」沈洛年看著新聞,手中的泡麵還冒著煙。

   「少來,這些對你都沒有影響。」韓星源笑了笑,拿起筷子。

   「三:我叫沈洛年。」雙手端起碗,沈洛年喝了口湯。

   「嗯,總而言之你只想請我吃泡麵就對了。」

   洛年懶得理他,低頭開始咀嚼著泡麵。

 

   夏天的晚上,總是比冬天的夜更讓人沉醉,莫名奇妙的,讓人無法抗拒。

   在這晴朗而無風雨的晚上,手機的鈴聲就顯的額外大聲。

   十點二十分。

  才剛閃過是誰打來的念頭,沈洛年已經走到了客廳,拿起手機。

   來電顯示「葉瑋珊」。

 

   「怎麼了?」他按下了通話鍵。

   「你現在有空嗎?」瑋珊的聲音。

   「嗯。」

   「我想要看星星。」

   「可是動物園關門了。」

   「不好笑。」雖然話是這麼說,但她笑了。

   「那去海邊看星星好嗎?」他微笑道。

   「海邊?」

   「因為牛郎星和織女星會被淹沒在城市的燈光裡。」他說,同時走到了門邊,拿出車鑰匙。

   「嗯,那就海邊。」

   「十分鐘後到妳家樓下?」

   「我要開始計時了。」瑋珊含笑道。

 

   十分鐘後,洛年準時到了瑋珊家門前。

   才剛離開駕駛座,洛年就看到了瑋珊早已站在一旁,眼睛裡秋光四溢。

   「這麼晚還讓你出來,不好意思。」瑋珊微笑,有些歉意的說。

   「哪會,這是我的榮幸。」他打開了車門:「女士優先。」

 

   他載她到了海岸旁,抵達後肩並肩坐在堤防上,所有光線除了馬路上的街燈外,只剩下了偶爾經過的車燈。

   眼前一片漆黑,只能聽見海浪拍著沿岸的聲音。

   海面上,卻是繁星點點。

   「怎麼突然想要看星星?」他問。

   「沒有,只是很想約你出來。」瑋珊笑了出聲,很是動人。

   「嗯。」洛年輕笑。

   很多時候,他一直覺得她有種莫名奇妙的可愛,讓他很想帶著她到個莫名奇妙的地方,過著莫名奇妙的生活。

   一定會很有趣吧。他想。

   「你知道牛郎星和織女星在哪裡嗎?」瑋珊問。

   「還請妳指教。」洛年必恭必敬。

   「傻瓜。」她輕笑拍了一下他的頭:「我知道還要問你嗎?」

   「也對。」他也笑了。

 

   「瑋珊。」

   「是。」瑋珊望著他。

   「抱歉這麼晚才帶妳來這裡。」

   「要不是這麼晚,星星也不會這麼亮。所以……」她含笑。

   「嗯?」

   「洛年。」

   「嗯。」

   「謝謝你帶我來看星星。」瑋珊笑的很開心。

   「這是我的榮幸。」洛年點頭,也跟著笑了。

 

   每次跟在她的身邊,總是會無可避免的感受到她令人開心的氛圍。

   是因為這樣,自己才會想要一直保護她,不讓她傷心嗎……

   也許是這樣吧。

 

   「洛年。」

   「嗯。」

   「我要畢業了,你覺得要怎麼辦?」

   「嗯?」

   「以後我搞不好要住學校宿舍,也不能常常找你了。」瑋珊說:「你覺得我應該要怎麼做你才不會出去偷吃?」

   「啊?」洛年瞪大了眼睛。

   「笨蛋。」瑋珊微笑,伸出了手:「我們約法三章。」

   「嗯?」洛年不明就裡,但也乖乖的伸出了手。

   「第一條:你在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不能跟別的女生卿卿我我。」

   「我哪會跟別的女生卿卿我我?」洛年皺眉。

   「第二條。」瑋珊不理洛年,繼續說道:「當我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你一定要接,我不管你是上刀山下油鍋還是重感冒喉嚨痛,你都要接。」

   「這……」

   「第三條。」瑋珊看著洛年,眼神很認真、很篤定、很溫柔:「你,只能夠喜歡我一個人。」

   放開了手,她有些靦腆的看著他,是羞澀,是柔情,而她的星眸裡,正綻放著最明亮的光。

   「我答應妳。」他說,眼神趨為柔和。

 

   「其實,妳不用擔心,因為當妳閃爍,星辰就會沉默,妳才是最閃亮的那一顆星。」他靜靜的說,真摯溫柔。

   「嗯。」瑋珊笑了起來,眼睛一閃一閃的,像是閃爍的星星。

   星辰瞬間黯淡。

   他看著她閃爍發亮的眼神,沒有接話。

   其實,妳的眼睛,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