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最後一天。

    天色一片矇矓,窗外陰雨綿綿,反映著考生的心情。

    雨打落在屋簷上,再從屋簷上緩緩滑落。

    朦朧不清的街景,車水馬龍的街頭,了無生意的城市。

    陣陣滴落的雨點,陣陣泛起的漣漪。

    窗外雨聲淋漓,場內考生心緒迷離。

    還有十分鐘……

    瑋珊看了看手中的錶,有些疲倦的趴伏在桌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雨勢隨著考試的結束而漸漸轉弱,一派日光從雲裡透了出來,連續了三日的雨天首度露出了久違的太陽。

    「終於考完了!」唐心妍伸了個懶腰,鬆了一口氣。

    大考過後的掃地時間,幾乎是變成了大家的放鬆時間。

    「瑋珊,放學要不要去逛逛?」唐心妍問。

    「去哪?」瑋珊問。

    「嗯……SOGO?」唐心妍提議道。

    「可是……會不會下雨啊?」瑋珊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有些躊躇。

    「妳沒帶傘嗎?」唐心妍有些驚疑。

    「撐了還是會濕。」瑋珊輕啐。

    「不會啦,天氣預報說只下到今天的。」唐心妍很有自信的說。

    「天氣預報又不準。」

    「哪會!」

    「可是……」

    「好啦……」

    在唐心妍的半推半就下,瑋珊最後還是有些勉為其難到了SOGO101店。

 

    「去哪裡逛比較好?」瑋珊問。

    「走馬看花囉。」唐心妍心情正好,回話也有些漫不經心。

    「欸!」瑋珊笑叱:「我還以為妳都想好了!」

    「妳每次都跟學弟膩在一起,好不容易才約到妳ㄟ……」唐心妍的語氣有些發酸。

    「別這樣嘛……」瑋珊輕晃著唐心妍的手。

    「切,見色忘友。」唐心妍輕噘著嘴。

    「我哪有……」

    兩人一邊走著,一邊隨處看著商品。

    「哇……好漂亮……」兩人看到了一件淡綠色連身洋裝,同時驚嘆道。

    「好想買哦……」唐心妍的語氣中有些渴望。

    「買啦!不要總是穿牛仔褲了!」瑋珊在一旁鼓吹。

    「可是好貴……」唐心妍看了洋裝的價錢後,原本的熱情被澆熄了一大半。

    「沒關係啦!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不是很好嗎?」瑋珊說道。

    「我又不是沒有裙子。」唐心妍說。

    「那怎麼都不穿?」瑋珊笑。

    「算了吧,我又沒有男友護花。」唐心妍搖了搖頭。

    「要追妳的人一堆不是嗎,隨便找幾個來就好啦!」瑋珊輕笑。

    「不要,一堆幼稚鬼。」唐心妍啐聲道。

    「很挑欸……」瑋珊嗔。

    「是我們學校的好男生太稀有了好不好。」唐心妍說。

    「那畢旅?妳也打算三天都穿牛仔褲?」瑋珊問。

    「或許。」唐心妍心不在焉的點了點頭。

    「幹麻因為旁人的眼光委屈自己?」瑋珊對唐心妍說。

    「我可不想一堆人用色瞇瞇的眼光看著我。」唐心妍有些無奈。

    「好啦,不勉強妳……疑?快六點了!?」瑋珊看了錶猛然一驚。

    「真的?」唐心妍看了瑋珊手腕上的錶,也是大驚失色:「時間怎麼這麼快?」

    「要回去嗎?」瑋珊有些著急。

    「對啊!我會被罵!」唐心妍拉著瑋珊往一樓直奔,到一樓卻才是發覺外頭下著大雨。

    「……」唐心妍有些無言。

    「怎麼辦?要走嗎?」瑋珊問。

    「走吧。」唐心妍無奈的拿出摺疊傘,但打開時整個人卻是傻在那裡。

    「怎麼了?」瑋珊將唐心妍的雨傘接過來一看,也是一愣:「傘骨怎麼斷了?」

    「我們兩個撐一把傘囉……」唐心妍看著瑋珊。

    「好啦!」瑋珊打開斜肩背包,眼睛突然瞠的老大:「我的傘呢?」

    「妳沒帶?」唐心妍這下可真是欲哭無淚。

    「我明明記得我有放進書包啊……」瑋珊看著窗外的大雨,頗為無力。

    「Call妳男友囉?」唐心妍探詢道。

    「幹麻打給他?」瑋珊有些想拒絕。

    「叫他來護花啊!」唐心妍露出一種「妳怎麼沒想到」的表情。

    「可是……」瑋珊還是很遲疑。

    「不要再可是了!」唐心妍在一旁慫恿道:「別想那麼多,打啦!」

    瑋珊又是頓了好一陣子,直到唐心妍等的不耐煩在一旁直催,瑋珊才拿出手機按下通話鍵。

    「找我有事嗎?」手機的另一端傳來了洛年的聲音。

    「洛年……你現在方便嗎?」瑋珊試探著問。

    「怎麼了?」洛年問。

    「外面在下大雨,我和心妍沒有帶傘,所以被困在SOGO……」瑋珊的聲音聽起來很無助。

    「SOGO?妳們也在這裡?」洛年的語調很是驚訝。

    「你們也是?」瑋珊一驚。

    「我們在玩投籃機。」洛年說。

    「你們幾歲了啊!還在玩那個!」瑋珊笑叱道。

    「好啦,總之妳們沒帶傘?」洛年又問。

    「嗯……」瑋珊問:「你們有帶吧?」

    「唔……這個……」洛年停了一下,這才說:「傘開花了。」

    「你……」瑋珊一時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只好對唐心妍打了一個愛莫能助的眼神。

    「雨應該很快就停了吧……」洛年苦笑道。

    「你自己看外面,雨下那麼大有可能馬上停嗎?」瑋珊沒好氣的說。

    「那……先這樣,我們等一下過去找妳們,掰掰。」洛年不等瑋珊話說完,就把手機切了。

    「洛年?洛年!」瑋珊頓足輕嗔:「真是……我話還沒說完啊……」

    「沒關係啦,我先跟我媽講一下就好了。」唐心妍看瑋珊在一旁乾著急,也只能這樣安慰道。

    「好吧。」瑋珊看著窗外傾盆而下的大雨,很是無言。

    看來今晚可有得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