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勢力的崛起……屍靈封鎖被擊破……同修五靈之人…五靈?難不成,連闇靈也……」王母驚訝的問。

   「沒錯,這五靈包括了闇靈。」麒麟緩緩回答。

   「那……五靈同修……這從未聽說過啊。」王母提出了疑問,「莫非……闇靈只需曾修?」

   「不錯,只渾沌初始以來,還從未有人能捨棄闇靈,那孩子……是第一個…」麒麟頓了噸,說:「而其他四靈,青龍之凍、玄武之雷、白虎之炎、麒麟之光,要能同時容納這相生相剋的玄靈,之前除了鳳凰外,無人能夠辦到……」

   「鳳凰古仙能夠辦到?那…為什麼…古仙不四靈同修?」王母的疑惑是有原因的,畢竟若真能四靈同修,將每個玄靈的優、缺點互補,再加上千年專研,那戰力可是十分強大,幾乎無人能敵。

   「這點,我們四古仙有問過鳳凰,但…鳳凰沒有回答……反正屍靈的事還有六個多月,應該還不用太過擔心。」麒麟又說:「但是,暗黑勢力的崛起,這點……鳳凰不肯鬆口;又或者是……為了怕影響未來,鳳凰才沒說……」說到最後,麒麟也不大肯定。

   「是嗎,那……不能與這群孩子說囉?」王母問道。

    麒麟點了點頭,又說:「最近,我們五古仙會找一段時間,到九迴山巡視……畢竟屍靈即將要有動作,不及早阻止,可能又會造成屍靈大劫,世間成為鬼域,一般生靈更是難逃此劫……」

   「那…屍靈果真與人類有關沒錯?」王母問。

   「人類也是為了尋求自保之力,但…屍靈可不是能夠控制的東西,萬一真有問題,第一個受到衝擊的,也是人類啊……」麒麟講到這兒,搖了搖頭,說:「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走了。」

    王母微微鞠躬:「古仙慢走。」

   「以後不用多禮了,提醒那群孩子小心的活下去吧!」麒麟說完這句話,就馭炁飛騰,一瞬間不見了蹤影。

    另外,懷真與沈洛年、黃清嬿等人先後走出了森林,瑪蓮實在是忍不住了,跑去問沈洛年:「那個…洛年啊,你到底是選擇……」瑪蓮瞄了黃清嬿與懷真一眼。懷真當然知道瑪蓮在問什麼,她看了看十聖其他人,一副想問又不敢問的模樣,這才搖了搖頭,說:「要問就問吧,反正……這也不是什麼秘密了……」話才說完,十聖等人馬上就圍著懷真,要她說出剛剛與沈洛年談話的過程,懷真無奈的望了沈洛年,又好氣又好笑的說:「臭傢伙!不會來幫忙解釋ㄚ!」

   「又不是我逼你解釋的,扯到我做啥?何況我本來就沒打算要解釋……」沈洛年沒好氣的回了懷真一句。但瑪蓮卻跟黃清嬿說:「你叫洛年說一下嘛……」黃清嬿也沒辦法,就靠在洛年的懷裡,柔聲說:「洛年,就說一下嘛!不然你說給我聽嘛,好不好啦~~」洛年最無法應付這種軟綿綿又摸不著力的攻勢,加上對清嬿洛年就是無法發脾氣,只得無奈的笑了笑,對清嬿說:「好~~我說就是了!」瑪蓮一聽,高興的喊著:「喂~~洛年要說囉!要聽的還不……」說到這兒,瑪蓮突然不說了,洛年一看,原來是奇雅正冷冷的瞪著瑪蓮,洛年不禁有些感慨,百年前,似乎也是這樣啊……看起來,以前的夥伴終究還是有些地方沒變啊……看大家都已經圍到自己身旁,等著自己解釋,沈洛年也不遮掩,就把林間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聽完了洛年解釋,原本一向嚴肅的吳珮睿不禁羨慕的說:「洛年好浪漫喔……清嬿真好,老公可是洛年ㄟ……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ㄚ?」說到這兒,吳珮睿不禁瞄了清嬿一眼。

    聽到這話,清嬿的臉透出了一絲絲薄红,嗔說:「祖母……」洛年這時開口:「小睿……別逗清嬿了。」

    瑪蓮聽到這句話,說:「真好,你們感情那麼好……洛年,可別出去偷吃ㄛ,否則……」說到這句話時,瑪蓮狠狠瞪了張志文一眼,張志文卻對沈洛年眨了眨眼;而葉瑋珊也無奈的看了賴一心一眼,一心也尷尬的低了下頭。洛年看了看大家的反應,不進暗暗好笑,決定逗逗清嬿,於是故意說:「如果我出去偷吃,你們又能拿我怎樣?」聽了這句話,大家卻沉默了好一陣子,的確,以洛年現在的實力,就算十聖聯手也打不過。清嬿聽了這句話,發覺洛年似乎是認真的,急的都快哭出來了,看清嬿如此緊張,洛年實在是有些不忍,於是拍了拍清嬿的肩,溫柔的說:「傻瓜,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就算有再好的女人,就算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我只會愛你一個,我會永遠守護著妳……」

   「你…你不可以騙我喔,如果你出去找別的女人,我就…就……」清嬿說到這兒,淚水再也止不住,從眼眶流了出來,洛年看清嬿難過的樣子,實在是十分心疼,洛年緊緊抱著清嬿,輕輕拍著她的背,說著:「好了好了,不要哭了,我絕對不會離開妳的,笑一個嘛!」清嬿聽了,哽咽的說:「你…你怎麼這樣啦!都欺負我……」

   「清嬿,你不用擔心,洛年是很專情的,這點……我可以做保證!」懷真對清嬿說。清嬿這才抹去淚水,靠在洛年的懷裡。她忐忑的看了洛年一眼,眼神中帶著迷惘、憂慮與不安;而洛年也溫柔看了清嬿一眼,那眼裡,帶著堅定,帶著一種安全感,清嬿躺在洛年的懷裡,她很確定,可以陪著自己度過接下來人生的人,就是他。他,就是自己的避風港;他,就是自己最好的依靠;他,帶給自己的,一定會是幸福……

    瑋珊看著洛年與清嬿,心中有著無限感慨,如果當初自己選擇的是洛年,不知道會是如何……當初的自己無法在這三角習題做出最好的選擇,現在的清嬿,面對的只有他一個,一定會幸福吧……瑋珊正想著的同時,王母已經到來,王母說:「看來你們已經做好抉擇了……祝你們一切順利吧!小心吧……四伏的危機正等著你們……」在眾人還反應不過來的同時,王母已經化為龍形,飛上雲端,消失了蹤影……

   「先回歲安城吧。」葉瑋珊先恢復了鎮定。但此時眾人的傷勢還沒完全復原,無法馬上回歲安城,當大家正在苦惱時,沈洛年說:「我帶你們回去吧。」隨即,沈洛年開啟了玄界之門,「傳送光術˙時空裂痕」一瞬間,眾人眼前出現了一個直達擎天塔的通道,在眾人吃驚的同時,沈洛年開口催促:「快點,我支撐不了多久。」大家一聽,趕緊進入通道,就這麼回到了歲安城……

    眾人回到擎天塔後,對於剛剛的術法,不免感到十分吃驚,吳佩睿和瑪蓮更是追著洛年逼問他如何辦到的,沈洛年一面閃躲,一面好笑的回了一句:「你們是怎樣ㄚ,百年過後不是改變很多了嗎?瑪蓮也就算了,小睿妳不是官威很大嗎,怎麼又變回百年前的八卦丫頭啦?」

    洛年此話一出,原本那熱鬧的氣氛瞬間凝重了起來,眾人一片沉默,瑋珊緩緩開口:「清嬿、如鴻、狄韻,你們先離開吧。我們……有事要談。」

   「是,司令。」黃清嬿看十聖等人表情凝重,不再多問,與狄韻、如鴻退了出去。

    沈洛年就算再怎麼不會看場合說話,也知道這時候最好不要貿然開口,待在一旁的懷真也默默不語,等著瑋珊開口。

   「這百年來,我們每個人之間……都有些糾葛……」瑋珊嘆了一口氣,猶豫了一會,這才繼續說道:「反正你不是外人,我這就直說了,洛年,你……是小韻的父親嗎?」此話一出,狄純不等洛年開口,馬上說道:「司令,小韻…….不是我和洛年生的,至於小韻的父親是誰,你們就……就不要再問了……」說到這兒,狄純的的眼淚已控制不住,流了下來,洛年輕撫著狄純的背,緩緩開口:「我這百年來,是處於生機停滯的狀態,我是最近這幾個月才與狄純聯繫的,小韻的父親……不是我,也不是一心,我們……似乎都不認識,別再逼問小純了。」說到這兒,洛年警告式的看了眾人一眼,說道:「要是有人再逼問她,別怪我手下不留情。」

    聽到這兒,既然知道狄韻的父親跟自己人無關,眾人的心情自是輕鬆不少,當然也就不再追問了。不過瑪蓮有點不死心的問:「真的不能問嗎?」聽了這句話,洛年臉色微微一變,突然開啟了方圓二十公尺的玄界之門,瑪蓮看洛年是認真的,緊張的連忙說道:「我不問了不問了,洛年你別亂來ㄚ。」畢竟毀滅性光術的威力大家可都見識過,被那轟上一下可不是重傷就能了事的。  狄純看洛年似乎的生氣了,對洛年說:「洛年,謝謝你幫我解圍,可是話……不用說的這麼絕吧?」說到最後,狄純的聲音越來越小,怕自己不小心說錯話讓洛年生氣。

   「傻瓜,話不說那麼絕每次他們來問妳妳就哭給我聽,這我可受不了……」洛年還不等狄純抗議就繼續說:「懷真,剛剛龍王母和麒麟的對話你多少有聽到吧?」卻是沈洛年知道,仙狐一族,雖然不是聽力最好的,但聽力也不會太差。

    於是懷真就把剛剛龍王母與麒麟的對話大致上說了一下,並下了結論:「若是屍靈封鎖線被衝破,歲安城……會是第一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