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驚天雷響撕裂了空氣,打破了原本的雨聲瀟瀟,輕煙裊裊。

    子彈在她的身上渲染了一片鮮紅,持續擴大。

    鮮血從她單薄的嬌身不斷滲出,原本純白色的衣裳染上了一抹殷紅,血色繽紛。

    「夢柔,為什麼……」搖搖欲墜的身子被身後的他攙扶,她忍痛問,心理所受的傷比身理上的傷更為嚴重。

    「沒有為什麼。」尤夢柔說,看不出任何一點情緒起伏。

    「妳,不是一般人。」洛年起身,眼神變動。

    背後,雨聲低喃。

    「被看穿了嗎?」尤夢柔微笑,手中的槍隱隱閃動著光澤。

    風的系譜。

    喚我之名,聽我之令,以雷為藉,以血為憑,光灑回天,銀光迴旋,櫻雨渙散。」洛年雙眸閃動,在瑋珊身下頓時出現了一個銀白法陣,上空金光如絲,以她為中心環繞在她的周圍,像是絲綢,卻又隱約帶著櫻花的輪廓。

    二級術法‧櫻雨守護陣。

    尤夢柔臉色微微一變。

    幽影,光止,音寧,治癒,使其陷入沉睡。」洛年低語,攙扶住瑋珊的身體,瑋珊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就這樣陷入睡眠。

    「你想做什麼?」尤夢柔問。

    「沒有做什麼,只是……」他說,手上銀光浮現。

    「我要殺了妳。」

 

    雨,在不知何時漸弱。

    樓頂,兩人。

    「不好意思,今天,我們二打一。」

    背後一股冷冽的寒風襲來,尤夢柔直覺的側身一讓,一道銳利的風刃就這樣從她身旁劃過,在一旁的牆上,爆開。

    身後,一尾鳳凰。

    不像中國古代傳說的鳳凰全身火紅,而是一身純淨的潔白。

    銀光冉冉。

    「做好覺悟了嗎……」鳳凰口出人語,羽翼輕搧,淡淡的風流以他為中心向外擴散,有越趨越烈的走向。

    尤夢柔視線緊盯著鳳凰,手中的槍不安的振動著。

 「我說過是二打一。」一個銳利的風壓壓迫到她的身後,她步伐變換,但髮絲還是削掉了一截。

    寒光冽冽。

    一把纹著青色花紋的修長銀刀,握在他的手上。

    尾端,不正常的撩動。

    鳴雷之神,西方天空平止,秋之智者定凡空。」刀光閃爍,天上雷鳴靜止。

    他往前踏出一步,銀刀出鞘。

    一出手,就是殺著。

    雷漣之技。

    青光炸裂,滿場雷電隨著銀刀往前飛灑,這已經不是自然界的物理現象,而是另外一種境界的力量。

    雷電如水,前仆後繼的往她的方向滔滔而至。

    流雷,如流水一般的雷。

    喚我之名,聽我之令,以風為藉,以血為憑,水灑長空,淨水縈繞,波光四現。」尤夢柔口中呢喃,同時雙手結印,一陣藍光浮起,四周的雨滴在她身旁迴旋,逐漸形成一層護罩,純粹的以自然的力量為防禦。

    術法,晶水保護陣。

    「還可以,可惜慢了。」洛年身形穿梭,行走於雷電之間而遊刃有餘,同時銀刃引雷,兩股銀芒從他手中飛脫。

    人勝飛刀,飛刀更勝飛刀。

    在陣法還沒完全發動之前,二道銀光挾帶青雷穿過藍光,直朝著身在中心點的尤夢柔飛射。

    風鳴。」尤夢柔扣下板機,一股強風迴旋激射飛出。

    「只有……這點程度嗎。」洛年輕語,身形停凝高躍,同時鳳凰舞翼,流光乍現,初始強大的風刃頓時崩散瓦解。

    「!?」尤夢柔還沒反應過來之時,四方雷電急湧,環繞在她的周圍。

    然後,炸裂。

    閃動的光焰,漣漪的流雷。

    「年紀輕輕就能當上殺手,果然有些不同凡響的地方。」洛年燕然落下,此刻,他站在原地,靜靜的,佇立於地表。

    依舊孤傲。

    為什麼想要她會當上殺手,幕後委託人是誰,這些,對他都不重要。

    來一個,他就除掉一個。

    陽光穿透雲層,在天邊帶過了一道彩虹。

    暴風雨後的寧靜。

 

    「沒事召喚我出來幹麻?看戲啊?」鳳凰頗有微詞的看著洛年,眼神中有些不悅。

    「抱歉,一時衝動。」洛年輕笑,抱歉的看著他。

    「話說那孩子,應該很有潛力,有考慮要帶她來嗎?」鳳凰問。

    「她嗎……」洛年看著偎在自己懷裡的瑋珊,眼神平靜。

    「看時機吧……等大學?」

    「隨你,沒事我要走了,媽的。」鳳凰瞪了洛年一眼,再度在天際消失。

    洛年苦笑。

    真是……有人說個性也會傳染嗎?

    他最後一次結印,白光開始擴散。

    掌控於我手下之力量,散出你的形體,我以雷維憑藉,以風為誓約,請你以光的速度,以影的隱蔽,將我的意念傳達至這周圍四處。

    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不會再用到術法了。

    上次使用,應該是高輝那老頭來找碴的時候吧,雖然說是太多餘了……

    洛年想,同時將手心朝向地面,壓下。

    白光四起,漸淡,而後由他的手心往外四散,化為無數條光線。

    絕對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月仙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